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医疗健康 > 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可报销多少?自付比例是多少?
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可报销多少?自付比例是多少?
2017-09-13 15:20【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长期护理保险待遇标准是什么?自付比例是多少?支付有限额吗?能报销多少?

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的具体待遇标准

序号

待遇类别

服务项目

支付标准

基金支付比例

个人自付比例

基金最高支付限额

1

机构
护理

基本生活照料

不高于每人每天120元(含床位费,床位费不高于每人每天35元)

75%

25%

每人每天90元

2

医疗护理

按医疗护理服务项目价格确定

每人每月1000元

3

居家
护理

基本生活照料

不高于每人每天115元

90%

10%

每人每天103.5元

4

医疗护理

按医疗护理服务项目价格确定

每人每月1000元

  长期护理保险可报销多少?

  荔湾西塱敬老院的梁大爷则喝上了头啖汤,他在8月中旬通过了评估,从8月18日至8月31日了机构护理待遇共计14天。

  据统计,梁大爷在这14天内的基本生活照料服务费用共1568元,其中238元超过限额,剩下部分个人自付332.5元(个人自付比例25%),长护险基金支付金额997.5元(俗称报销,支付比例75%)。

  在享受长护险待遇前,梁大爷的床位费及护理费每个月要支付约3360元,享受长护险待遇后床位费及护理费个人支出约为1222元/月,仅约为之前的三分之一。

  对于享受长护险待遇的老人来说,符合条件的基本生活料理费用,以及医疗护理费用分别在限额内,是可以按比例报销的,其中养老院选择机构护理的,报销比例是75%,居家护理的报销比例则为90%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限额的原因,对于护理费用超过限额的参保人来说,整体的费用报销比例没有75%或90%那么高

  来自广州市人社局的统计显示,根据长护定点机构的8月份长期护理费用结算申报表统计,长期护理保险整体报销比例约为63.3%。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护理假工资待遇怎么计算?

    用人单位要完善用工管理规章制度,明确育儿假、护理假等假期期间的工资待遇。用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资集体协商,与职工协商一致明确育儿假、护理假期间的工资待遇,签订集体合同。

  • 2024年广州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名单

    广州市孝慈轩养老院有限公司,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西路12号之二;广州市万颐养老院有限公司越秀棒棒街分公司,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中路棒棒街11、13、15、17、19号。具体机构名单详见正文。

  • 2024广州长期护理保险评估业务线上申办操作指引

    广州长期护理保险评估业务可以线上办理啦!参保人或代理人通过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医保服务”“医保查询&凭证”,选择“医保个人服务查询”—“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进入线上申办界面,填写资料并上

  • 2024广州长护险失能评估申办流程

    广州长护险失能评估申办流程主要分为申办前准备,选定医疗机构,评估业务申请,受理审核,评估实施,结论公示。具体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长护险待遇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符合生活不能自理已达或预期将达六个月以上,病情基本稳定经失能评估为长护1-3级的人员等条件的参保人员可以享受长护险待遇。具体享受待遇条件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设备使用服务项目表(可下载)

    长护险服务项目范围内的生活照料费、与之相关的医疗护理费(含护理耗材费)、设备使用费等符合规定的费用。具体长期护理保险设备使用服务项目表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医疗护理服务项目表(可下载)

    根据广州长护险服务项目范围内生活照料费、与之相关的医疗护理费(含护理耗材费)、设备使用费等符合规定的费用。具体医疗护理服务项目表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基本生活照料服务项目(可下载)

    长护险待遇类型包括生活照料服务,主要有基本生活照护(含基础照料项目和按需照料项目)和专项生活照护。具体的服务项目详见正文!

  • 2023父母都是非广州户籍能休护理假吗?

    根据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双方为外省户籍,其子女在广东工作的,鼓励用人单位参照《计生条例》三十六条第五项的规定安排其子女休护理假。

  • 广州护理假能补休吗?

    独生子女父母一方在2021年12月1日至关于进一步做好《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假期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印发之日期间已满六十周岁、且用人单位确因工作需要原因在2021年、2022年未安排其子女休护理假,

  • 广州护理假能不能叠加?(2023年)

    护理假不可叠加,父母双方均满六十周岁,子女每年也只可享受五日的护理假;患病住院治疗的,每年累计也不超过十五日。

  • 2023广州护理假怎么计算?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广东省户籍夫妻或一方为广东省户籍的夫妻,一方年满六十周岁的,其子女即可享受护理假,每年五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