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公租房 > 2017年广州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申请对象(个人、家庭申请)
2017年广州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申请对象(个人、家庭申请)
2018-07-19 22:19【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将市推出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共5860套,哪些人可以申请?申请条件是什么?

  我市推出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共5860套,面向个人、家庭租赁。7月28日至30日开放房源点供申请对象参观;7月31日至8月21日受理个人、家庭网上预申请;12月6日进行摇号配租。

  申请对象

  以下两类对象可以以个人、家庭名义申请本批公共租赁住房:

  (一)对象一:广州市人才绿卡主卡持有人。此类人员须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含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二)对象二:其他新就业无房职工。此类人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广州市户籍;

  2.18周岁以上(含本数),35周岁以下(含本数),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计算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

  3.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相应学位,或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4.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

  5.申请人在本市(含在穗部属、省属单位)工作,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含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下同)半年(含)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时限计算至申请截止日的上月底(即2017年7月底)。

  以个人名义申请的,可1人以个人名义申请,也可2人以个人名义申请合租。申请合租的2人均需符合申请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条件。

  以家庭名义申请的,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仅限于申请人在本市工作或居住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广州2017年推5860套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 面向个人、家庭租赁 [手机版]

房源情况表
申请对象
分配原则
分配时间
注意事项

小编提醒:

即可查看公租房最新政策、不同人群不同申请方式流程、名单公示、房源信息、官方租房平台网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获广州户籍家庭/来穗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最新房源、申请指南、摇号分配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广州户籍公租房摇号预分配结果出炉(附查询入口)

    12月26日上午,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会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公开举行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预分配仪式,现对摇号预分配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2月26日-2

  • 2023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摇号预分配结果查询入口

    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预分配结果出炉!结果需要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2月26日~2024年1月2日,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 关于公示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预分配结果的通告

    12月26日上午,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会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公开举行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预分配仪式,现对摇号预分配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2月26日-2

  • 2023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摇号配租名单(附下载入口)

    12月22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公布2022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家庭名单。

  • 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租房摇号配租家庭名单

    2023年12月22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公布参加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家庭名单!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2023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预配租名单是最终名单吗?

    根据2023年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公布参加预配租名单不等于最终配租结果,还需要经过摇号分配才能获得最终配租名单!

  • 2023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什么时候公布参加预配租名单?

    根据2023年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分配时间安排,2023年12月22日公布参加预配租名单。

  • 广州2023户籍公租房分配意向登记不通过家庭名单(公示期)

    对已参加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意向登记的家庭意向登记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3年12月12日-2023年12月16日。

  • 广州2023户籍家庭公租房分配意向登记家庭名单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2023年12月12日-2023年12月16日,公示期间,如对公示的内容有异议,可向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诉,在公示期内未按规定递交异议申诉材料的,视为无异议。

  • 广州2023户籍公租房分配意向登记通过家庭名单(公示期)

    对已参加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意向登记的家庭意向登记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3年12月12日-2023年12月16日。

  • 2023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分配意向登记家庭名单公示

    12月12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关于公示广州市2023年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意向登记家庭名单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户籍公租房申请进度在哪查?(附入口)

    广州怎么查询公租房申请进度可以通过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栏目进行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