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教育求学 > 2017年广州市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广州市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2018-07-15 00:36【我要纠错】

【导语】:2017年广州市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已经开始了,具体的安排如何,一起来看看。

  2017年广州市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为规范我区幼儿园招生管理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穗教基教二〔2017〕24号)文件要求,特制定我区2017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一、招生工作原则及入学条件

  (一)幼儿入园年龄为满3周岁(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

  (二)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社会招生,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各幼儿园根据办园规模,合理制定2017年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报区教育局审批备案。

  (四)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保持不变,招生后的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主要解决幼儿园原招生渠道幼儿的入园需求。自主招生名单由各幼儿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五)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广州开发区第一幼儿园(西区园)、广州开发区第一幼儿园(中心园)、广州开发区第二幼儿园、香雪幼儿园及九龙中心幼儿园招生计划按市教育局规定比例以电脑派位形式招收具有黄埔区户籍及具有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适龄幼儿(见附件1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六)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学位,优先招收网上报名结束前已实际收楼入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所购本小区住房且人户一致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如仍有学位,按网上报名结束前“本小区具有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已实际入住所购住房的业主适龄幼儿→本小区具有黄埔区内而非本小区内户籍的已实际入住所购住房的适龄幼儿→本小区具有非黄埔区户籍的已实际入住所购住房的适龄幼儿”的优先次序考虑解决。如果人户一致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则以电脑派位的形式确定学位归属;若该园招收符合政策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人数少于其面向社会招生计划数,则其差额用于面向全区以电脑派位形式招收具有黄埔区户籍及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适龄幼儿。

  (七)集体办、国有企业办、部队办及民办幼儿园(其中小区配套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招生本小区适龄幼儿优先)实行自主招生。

  (八)要关注经济困难家庭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对常住人口经济困难家庭适龄幼儿,通过资助、补贴等办法,保障其能享受基本的学前教育服务。

  (九)要重视特殊幼儿入园需求。普通幼儿园应依法招收能坚持正常集体活动的残疾适龄幼儿入园随班就读,残疾程度较重的幼儿要安排到特殊教育机构接受学前教育。

  (十)幼儿园招生实行免试入学,不得采用测验、口试或其他任何变相考试及审查成绩的方式进行招生。幼儿园不得以报名先后顺序作为幼儿录取依据。

  (十一)幼儿园招生班额按照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执行。

  二、招生工作安排

  (一)全区各幼儿园招生工作根据《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日程》(附件2)、《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招生网上报名须知》(附件3)进行,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根据《2017年黄埔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流程》(附件4)进行。

  (二)为方便广大家长给子女选择就近、适宜的幼儿园入读,确保幼儿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各幼儿园要切实做好招生准备工作。坚持招生公示、备案制度,要将本园办学办园性质、等级、招生对象、范围、时间、录取办法以及咨询和监督电话等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及时在园内公告栏张贴宣传,有条件的幼儿园可在本园网站公告。

  (三)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hp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持幼儿园要求的有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拟录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因幼儿资格审核不符、提供虚假资料或在规定时间内未前往幼儿园参加审核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造成的空缺名额,由幼儿园进行补录,直至录满为止。

  (四)幼儿收到《新生录取通知书》后,应按有关规定到医院进行体格检查。除此之外,严禁幼儿园对幼儿进行各种考试或测查。

  (五)新生入园后,幼儿园要做好新生在园学籍及相关信息登记工作。

  三、招生工作要求

  (一)各幼儿园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园招生工作,及时解决本园招生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保障招生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完善招生监察工作机制,监督、检查招生政策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对招生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二)集体办、国有企业办及部队办幼儿园尽量扩大面向社会招生的范围。

  (三)区教育局加强对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及时将国家、省、市有关招生政策传达到幼儿园,同时在黄埔教育信息网“招生考试”栏目、微信公众号“广州黄埔教育”公布招生相关信息。

  四、其他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附件:1.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2.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日程

  3.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招生网上报名须知

  4.2017年黄埔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流程

  5.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招生情况一览表

  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

  2017年4月21日

 

相关推荐:

  2017年黄埔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流程

  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招生网上报名须知

  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日程

  2017年广州市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小班)招生问答

  2017年黄埔区幼儿园招生情况一览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如何入公立幼儿园(招生时间+招生对象)

    广州公办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第3周。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扣除还没出生证能填报吗?

    可以。根据要求,暂未取得婴幼儿的出生医学证明和居民身份证号,可选择“其他个人证件”,并在备注中如实填写相关情况。后续证件出来之后,及时补充更新填报信息即可。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由谁来扣除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主体是3岁以下婴幼儿的监护人,包括生父母、继父母、养父母。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范围

    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 广州申请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扣除要提交资料吗?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实行“申报即可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申报时通过手机个税APP进行申报,无需向税务机关报送证明资料。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多少钱?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按照每个子女每月2000元定额扣除,选定扣除方式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个税专项扣除标准多少

    个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专项扣除标准为:按照每孩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进行扣除。

  • 2024年度广州幼儿园学生医保参保指南

    具有广州户籍的幼儿园学生或者儿童,可以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保,没有广州户籍是不能参加广州居民医保的。

  • 关于规范广州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8月2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规范我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 广州市从化区2023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

    6月26日,从化区教育局发布《广州市从化区2023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具体名单详见正文内容!

  • 2023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等3所幼儿园录取名单

    2023年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大壮名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广府壹号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录取名单予以公布。

  • 广州白云区2023民办幼儿园秋季小班招生计划表

    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俐智幼儿园招生计划2个班;广州市白云区小幼苗幼儿园招生计划5个班等。具体招生计划表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