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教育求学 > 2017年天河区返穗生、跨区生、民转公生初中升学办法及办理流程
2017年天河区返穗生、跨区生、民转公生初中升学办法及办理流程
2018-07-15 00:26【我要纠错】

【导语】:2017年天河区返穗生、跨区生、民转公生初中升学办法及办理程序是怎么样的,一起来看看。

  返穗生是指户籍在天河区、并在广州市以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跨区生是指户籍在天河区、并在广州市内其他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民办转公办生是指户籍在天河区、在广州市民办小学就读且初中需申请天河区公办学校的小学毕业生。

  一、申请办法

  返穗生、跨区生、民办转公办生提出回天河区升学申请时,须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以下材料:

  (一)户口簿(原件和户主页、父母和本人页复印件)。户口本无法体现亲子关系的,需提供出生证等材料。

  (二)学生父母或其它法定监护人在天河区合法有效的居住证明。如房产证、宅基地证、备案的租赁合同等原件及复印件其其中,无天河区房产的,需提供由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父母双方《房地产登记簿查册表》。

  (三)毕业小学出具的学历证明原件。其中返穗生的学历证明须提供“全国学籍系统”打印的“学籍基本信息表”,并加盖就读学校公章;跨区生、民办转公办生应提供其毕业小学在“广州市学籍管理系统”、“全国学籍系统”打印两份的“学生信息表”,并加盖学校公章。

  二、办理程序

  办理形式:全区各公办中学集中办理。

  办理时间:2017年5月5日(全广州市统一办理时间)

  9:00-11:30、14:00-17:00

  办理地点:113中学东方校区(天河区天府路东方二路1号)体育馆内。

  咨询电话:38622522

  天河区教育局

  2017年4月17日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初中暑假放假时间安排

    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3-2024学年普通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校历的通知》,公布《2023-2024学年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校历》

  • 2023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查登记表下载

    考生如成绩有疑议,可在7月10日17:00前携带准考证或身份证向毕业学校(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并填写《2023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查登记表》。

  • 广州关于公布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通知

    广州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已完成,定于7月9日15:30公布考生中考成绩。

  • 2023广州黄埔区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结果

    2023年6月26日上午,黄埔区教育局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进行“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现将结果公布。

  • 广州初中寒假放假时间2024具体安排

    广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23-2024学年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校历》,2024年1月22日-2月19日为广州初中寒假时间。

  • 2023年荔湾区录取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初中积分入学学校及学位数

    2023荔湾区录取来穗人员初中积分入学学校及学位数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天河区积分入学公办初中招生计划

    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招生计划55;广州市第十八中学招生计划20;广州市天荣中学招生计划40等。具体招生计划详见正文!

  • 2023越秀区积分制入学(初中)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公示

    2023越秀区积分制入学(初中)符合条件人员名单于2023年6月9日至6月16日进行公示!

  • 2023南沙区来穗人员接受义务教育公办初中招生计划

    南沙一中,28人;黄阁中学,107人;万顷沙中学,180人;珠江学校(初中部),363人。具体公办初中招生计划详见正文!

  • 2023年海珠区初中积分入学资格人员名单一览

    2023年广州市海珠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资格人员名单公布!具体初中积分入学资格人员名单详见正文!

  • 2023花都区积分入学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公示结果

    2023花都区积分入学随迁子女申请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于2023年6月5日-2023年6月9日进行公示。

  • 2023黄埔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公示

    2023黄埔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初中一年级积分排名于2023年6月7日--2023年6月11日进行公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