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教育求学 > 2017年广州市荔湾区属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2017年广州市荔湾区属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2018-07-14 21:57【我要纠错】

【导语】:2017年广州市荔湾区属公办幼儿园招生开始了,一起来看看相关申请流程吧。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穗教基教二【2017】24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维护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促进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本招生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深化我区学前教育发展,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原则,努力构建广覆盖、质量好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探索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分配办法。

  二、组织和管理

  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工作在荔湾区招生考试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下设办公室在荔湾区教育局,具体统筹、组织我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其中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工作由荔湾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自主招生部分由幼儿园组织实施。

  三、招生对象和办法

  (一)招生对象。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新生,招收3周岁(即2013年9月1日及之后,2014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荔湾区户籍及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资格的非本地户籍的适龄幼儿。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原则上不开办托班。

  (二)招生办法。

  按照相关规定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的招生比例,2017年为幼儿园当年招收小班新生学位数的90%。

  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90%面向社会招生的学位,优先考虑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幼儿必须父或母是该小区业主,有该小区的房产证(购房协议),同时适龄幼儿以及父和母具有该小区房产户籍;凡业主为祖辈的,除满足幼儿以及父母具有该小区房产户籍外,该居住地还需为小孩父母在穗的唯一居住地(需由家长提交有关证明材料)。若90%的比例无法满足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则剩余的学位需继续招收符合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子女入园直至100%;若优先考虑小区业主子女超过招生总名额,则在优先考虑学位的幼儿中通过电脑派位进行招录。

  幼儿园招生学位数,按照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一条之规定“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一般为:小班(3周岁至4周岁)25人”执行。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后的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遵循以下三条原则:一是解决幼儿园原招生渠道幼儿的入园需求。二是自主招生名单由幼儿园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并报主管的教育部门备案。三是有利于幼儿园健康、稳定发展。

  四、招生工作安排

  (一)公布招生方案。

  4月15日统一在荔湾教育网( www.gzlwedu.net.cn/ 下同)对外公布招生方案,各幼儿园通过网站或者宣传栏同步公布该园招生方案。

  (二)报名。

  1、5月4日-6日9:00—17:00,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带相关资料到幼儿园核实报名资格。幼儿园负责资料审核并网上填写核实情况,与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幼儿监护人一起完成现场网上报名,办理报名手续。

  5月9日15:00,荔湾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统一电脑派位,同时各小区配套幼儿园网上录入优先考虑小区业主录取结果,5月9日-15日幼儿园对外公示优先录取名单。

  2、5月15日—17日下午17:00,凡符合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荔湾教育网(www.gzlwedu.net.cn/)链接到“广州市部分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在该平台上填写基本信息和电脑派位志愿,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3、符合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条件的幼儿可以填报我区一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报名设一个填报志愿。

  4、双胞胎(多胞胎)参加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可在以下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一经选定不得更改。第一种方式为“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网上报名必须共用同一个报名编号并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多报将取消资格,一旦摇中,经审核后办理同园入读手续,相应名额在幼儿园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第二种方式为“多号派位,按实录取”。网上报名时填报两(多)张报名表、两(多)个幼儿资料,分别生成两(多)个随机号码参加电脑派位,按派位实际结果入园。

  5、已经被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录取的幼儿,不得再参加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报名。

  (三)电脑派位。

  5月18日15:00,荔湾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现场电脑派位。

  电脑派位结束后,幼儿监护人可通过登录荔湾教育网查询派位结果。

  (四)审核和注册。

  1.5月19日-20日,凡经电脑随机派位拟录取的幼儿家长,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出生证、监护人第二代身份证、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及幼儿园要求的其他资料),在幼儿园规定时间内前往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由幼儿园现场打印《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报名表》,拟录取幼儿监护人需对报名信息签名确认,并由幼儿园负责在幼儿招生平台录入审核结果。

  2.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供虚假资料或在规定时间内未前往幼儿园参加现场审核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3.资格审核期间造成的空缺名额,由幼儿园通知后续排位序号的幼儿监护人,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依次进行递补,直至录满为止。

  (五)公示录取名单。

  5月22日—26日,审核及注册结束后的录取名单由各幼儿园在园区宣传栏或网站公示。

  未被录取的幼儿可继续报读其他类型幼儿园。

  五、工作要求

  (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要根据市、区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园信息,为幼儿家长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切实做好招生宣传,政策指引、资格审核和注册入园等日常组织和招生工作。

  (二)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做好招生场所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突发事件处理及媒体的宣传引导工作。

  (三)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要建立和完善招生入学工作的公示制度和社会监督制度,加强招生工作的监控和管理,确保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附件 1.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2. 2017年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工作日程

  荔湾区教育局

  2017年4月15日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如何入公立幼儿园(招生时间+招生对象)

    广州公办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第3周。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扣除还没出生证能填报吗?

    可以。根据要求,暂未取得婴幼儿的出生医学证明和居民身份证号,可选择“其他个人证件”,并在备注中如实填写相关情况。后续证件出来之后,及时补充更新填报信息即可。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由谁来扣除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主体是3岁以下婴幼儿的监护人,包括生父母、继父母、养父母。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范围

    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 广州申请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扣除要提交资料吗?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实行“申报即可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申报时通过手机个税APP进行申报,无需向税务机关报送证明资料。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多少钱?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按照每个子女每月2000元定额扣除,选定扣除方式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个税专项扣除标准多少

    个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专项扣除标准为:按照每孩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进行扣除。

  • 2024年度广州幼儿园学生医保参保指南

    具有广州户籍的幼儿园学生或者儿童,可以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保,没有广州户籍是不能参加广州居民医保的。

  • 关于规范广州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8月2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规范我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 广州市从化区2023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

    6月26日,从化区教育局发布《广州市从化区2023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具体名单详见正文内容!

  • 2023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等3所幼儿园录取名单

    2023年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大壮名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广府壹号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录取名单予以公布。

  • 广州白云区2023民办幼儿园秋季小班招生计划表

    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俐智幼儿园招生计划2个班;广州市白云区小幼苗幼儿园招生计划5个班等。具体招生计划表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