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初中 > 2017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2017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2017-04-18 13:55【我要纠错】

【荔湾区】

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类别

对象

证明材料

优抚群体类

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及现役军人的适龄子女

本人户口簿、监护人户口簿(直系亲属外的监护人还需提供委托监护的公证书)、实际居住地证明

部队师级或市民政局以上证明、现役军人身份证件(如军官证)

合法领养或家庭寄养的适龄孤儿

民政部门发的助养证或家庭寄养协议书、助养人的户口簿

父母均长期患重病或失去监护子女能力的残疾人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适龄子女

市民政局或区残联证明或区级以上医院危重病证明书

特殊行业类

父母均为从事地质勘探等长期野外工作,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适龄子女

厅(局)级以上有关单位证明、本人工作证件

殡葬工人的适龄子女

(其中一名)

区以上民政局证明、监护人的广东省居住证(或在有效期内的暂住证)、有效劳动合同

从事承担政府环卫作业工作服务连续两年以上的环卫临时工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适龄子女

市城管委发的《广州市环卫工人(非广州市户籍)子女入学证明》、计划生育证明、连续两年以上在穗缴纳社保证明

进藏干部职工子女

进藏干部职工房产证及其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进藏干部职工证明信函

人才类

按规定引进的博士后、外国专家的适龄子女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含外国专家局)出具的相关证明

来穗工作的留学人员的适龄子女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的《广州市留学人员优惠资格证》、单位证明

属引进人才持《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三年及以上人士的子女

监护人依照《广东省引进人才实行〈广东省居住证〉暂行办法》申领的《广东省居住证》

高层次人才子女(含海外)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的《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证书》、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证书》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出具的有关证明

优秀外来工子女

监护人所获得“广州市优秀外来务工技能人才”、“广州市优秀外来务工人员”或相应区政府授予优秀称号的证明材料、监护人的广东省居住证或在有效期内的暂住证

境外群体类

海外华侨华人子女

相关使领馆证明、本人护照或身份证件

台胞子女

区以上台办出具的《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书》、父亲或母亲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有突出贡献的港、澳人士的

适龄子女

广州市荣誉市民证书、本人身份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驻穗领事馆等外交人员的适龄子女

市级以上外事办证明及合法

居留证明


  备注:

  1.其他特殊情况由区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有关政策确定(区政策性照顾借读生)。

  2.因上级政策调整等导致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对象或证明材料发生变化时,由市教育行政部门另行补充发文。

  3.杜绝弄虚作假,证明单位对其出具证明的真伪性及其后果负责。

  • 2021年广东高考复读生还要参加合格性考试吗?

    根据最新规定,取得高中学历的往届毕业生,直接按照具有高中同等学力的人员选择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进行考试即可,不需再参加合格性考试科目的考试。

  • 2021广东复读生高考报名条件一览(附报考地点)

    2021广东复读生高考报名需要什么条件?2021广东复读生在哪报考?

  • 2021广东复读生高考报名地点在哪?

    2021广东复读生在哪报考?2021广东复读生高考报名地点在哪?

  • 2020年广州异地中考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的如何申报

  • 2020中考广州户籍往届生、外地回穗升学生的报考范围有什么规定?

    广州市2020年中考户籍往届生、外地回穗升学生的报考范围有什么规定?

  • 什么是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在番禺区可以享受什么入学政策?

    什么是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他们在广州市番禺区可以享受什么入学政策?

  • 2017广州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广州小学招生已经开始了,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具体有哪些规定,一起来看看。

  • 2017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

    近日,越秀区教育局公布的《2017年广州市越秀区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政策照顾借读生分类是怎么样的?

  • 哪些条件的借读生可享受2017广州中考政策性照顾?

  • 2017广州中考各类借读生的报考范围

    2017年广州中考报名将于3月6日-10日进行。本次报名继续采取现场核验学生报名资格、派发考生号再由考生网上填写报名信息的方式进行。

  • 2018广州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征求意见稿)

    2018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征求意见稿)。

  • 符合哪些条件可以享受2018广州中考加分和照顾录取?

    2018年中考符合哪些条件可以享受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加分和照顾录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