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银行办事 > 2017年和字楷书纪念币发行数量一览表
2017年和字楷书纪念币发行数量一览表
2018-07-14 13:43【我要纠错】

【导语】:2017年和字书法纪念币全国发行数量为2.5亿枚,其中广东省发行数量为2200万枚,深圳市发行数量为200万枚。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7年12月13日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

  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

  “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配数量见下表。

“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分配数量

地区

分配数量(万枚)

北京市

1600

天津市

500

河北省

1200

山西省

960

内蒙古自治区

690

辽宁省

1489

吉林省

950

黑龙江省

1070

上海市

1500

江苏省

1650

浙江省

1200

安徽省

680

福建省

500

江西省

490

山东省

1700

河南省

920

湖北省

700

湖南省

520

广东省注1

2200

深圳市

200

广西壮族自治区

450

海南省

150

四川省

850

贵州省

210

云南省

320

西藏自治区

50

重庆市

260

陕西省

500

甘肃省

260

青海省

150

宁夏回族自治区

3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450

留存历史货币档案注2

1

装帧销售

330

合计

25000

  注:1.表中广东省数量不包含深圳市数量。

  2.中国人民银行在每次发行新币时,均在发行库中留存一定数量,作为实物档案,供未来货币研究使用,这部分货币归为留存历史货币档案。

  3.中国人民银行可能根据各地预约情况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配数量进行调整,调整结果将另行公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纪念币】可获2022纪念币发行计划表、近期纪念币发行消息、预约入口、预约兑换时间/指南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龙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纪念钞预约时间

    根据广州龙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要求,2024年1月3日22时30分至1月4日24时。

  • 2024广州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邮政储蓄银行预约入口

    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可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渠道进行预约!具体预约入口详见正文!

  •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工商银行预约入口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可以在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官网以及APP上渠道进行预约!

  •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农业银行预约入口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可以在中国农业银行微信公众号、官网、以及APP等各渠道进行预约!

  • 广州2024龙年贺岁纪念钞面值是多少?

    广州2024龙年贺岁纪念钞面额20元,兑换按面额等值兑换。 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 广州2024龙年纪念钞身份证丢了怎么兑换?

    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

  • 广州2024龙年贺岁纪念钞能代他人兑换吗?

    可以他人兑换,代他人办理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钞每人最多预约多少张?

    2024年贺岁纪念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预约承办银行于2024年1月3日至1月4日办理2024年贺岁纪念钞的预约业务。

  • 2024广州普通贺岁币纪念钞按什么价格兑换?

    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10元/枚,按面额等值兑换,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2024年贺岁纪念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

  • 广州2024贺岁币纪念钞兑换时需要带什么材料?

    2024年龙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纪念钞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 2024广州贺岁纪念币纪念钞能等值流通吗?

    可以,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钞兑换时间

    预约承办银行于2024年1月9日至1月15日办理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兑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