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医疗健康 > 一图读懂广州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规
一图读懂广州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规
2017-10-11 16:52【我要纠错】

【导语】:为什么要签约家庭医生呢?家庭医生提供哪些服务呢?怎样签约家庭医生?签约后有什么好处呢?

  当前,医药卫生事业面临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慢性病高发等诸多挑战,以医院和疾病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难以满足群众对长期、连续健康照顾的需求。同时,居民看病就医集中到大医院,也不利于改善就医环境、均衡医疗资源、合理控制医疗费用等。国际经验和国内实践证明,在基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新形势下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

  广州市根据国家、省、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卫生强市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结合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和全科医生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近日,市医改办等部门印发了《广州市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工作方案》(穗医改办〔2017〕36号),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印发了《广州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及其收付费标准的指导意见》(穗卫〔2017〕18号)。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家庭医生 
  • 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申请材料(附下载入口)

    2023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申请材料分为意向登记材料以及资格复核材料,具体材料详见正文。

  • 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配租申请流程

    20232年广州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共5526套于10月17日起接受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轮候家庭意向登记,于12月22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具体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户籍公租房最新申请条件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应当具有广州市城镇户籍,并在广州市工作或居住,资格复核前家庭可支配收入、申请时家庭资产净值符合政府公布的标准等。具体准入条件详见正文!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摇号结果在哪查询?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摇号结果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公租房轮候去哪里申请?

    广州公租房轮候申请对象凭户口簿、身份证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或相应机构。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怎么取得?

    申请人前往街道申请,由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负责受理、初审及公示,经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区民政部门复核后,报市住房保障部门公示和批准。

  • 广州公租房轮候申请流程

    申请人需要前往街道申请,由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负责受理、初审及公示,经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区民政部门复核后,报市住房保障部门公示和批准。

  • 2024广州户籍公租房租金缴纳标准

    月租金=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租金标准×各收入档次缴交系数。

  • 广州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收入及财产限额(最新)

    广州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最新收入准入限额基准为家庭年人均收入49952元。

  • 广州公租房申请家庭名单公示查询入口

    广州公租房申请家庭名单公示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查询系统入口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户籍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

    3月4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户籍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