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怀孕生育 > 2017年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申领攻略
2017年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申领攻略
2016-09-23 15:16【我要纠错】

【导语】:2017年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如何申领?2017年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申领需要哪些材料?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办事对象:达到规定年龄的广州市城镇户籍额独生子女父母

  办理条件

  1、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城镇居民

  2、女满55周岁,男满60周岁

  3、独生子女父母

  4、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5、符合广东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规定的按照特扶政策办理,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所需材料

  1、申请人需凭以下证明材料办理申请手续:居民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003年2月1日前办理了《独生子女优待证》的凭《独生子女优待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户口薄的复印件包括户主名字的首页及申请人夫妇双方、独生子女的当页,如独生子女已迁出,复印独生子女户主名字的首页及独生子女当页。

  2、再婚家庭,需提供再婚方的离婚证、离婚判决书或离婚协议书原件和复印件。

  3、退休后或女性年满55周岁、男性年满60周岁后从外地迁入的,还需提供原所在单位出具的奖励情况证明,无单位的由迁出地街(镇)计生部门出具的证明。

  4、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街(镇)人口计生部门在办理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申请时,认为需要申请人所在单位协助提供情况的,有关单位应当配合如实提供,并在《广州市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申请表(B表)》“所在单位意见”栏加具申请人在单位期间的计生情况以及是否曾享受一次性奖励的情况。

  办理程序

  1、受理:申领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计生奖励金实行书面申请。同时提供网上预申报(网址http://121.8.226.115/fwdt/HallOnlineServices/Hortation_ServerIndex.aspx)服务。申请人可以自主登陆市人口计生局公众网站填报申领信息后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非财政供养人员)或所在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办理。

  2、户籍所在地居委会(非财政供养人员)或者所在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初审符合条件的报街镇计生办或者主管单位复审。

  3、审核通过的广州市财政供养申请人按经费渠道随退休金/工资发放;在广州市社保领取养老金的非广州市财政供养申请人随养老金发放渠道发放,其他的非广州市财政供养申请人由户籍所在地区、县级市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代发银行,由代发银行将奖励金发放到申请人的个人帐号。

  受理部门:广州市财政供养申请人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申请;非广州市财政供养申请人由户籍所在地居委会负责受理和初审,街镇计生办负责审核。

  广州市各区社区居委会电话及地址汇总:http://gz.bendibao.com/life/2014618/162495.shtml

  受理时间:逢星期一~星期五(具体以各街镇公布时间为准)

  申领时限

  受理申请后,受理单位在15个工作日内进行初审(特殊情况可适当延后),复审单位在收到初审通过的申请后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收费标准:免费办理

  注意事项:《广州市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申请表(B表)》由受理单位打印一式三份后交申请人签字确认,已经确认并受理的申请信息不允许再修改。

  独生子女父母计生奖励审核官网:http://121.8.226.115/fwdt/SingleChild/DWSH/Login2.aspx

  相关专题推荐:广州独生子女证办理流程_独生子女证补办_独生证用途指南

【推荐阅读】

  2017年起广州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奖150元

  2017年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申领流程(图解)

  外地迁入人员可以申领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吗?

  2017年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网上申领流程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 广州独生子女证补办指南

  • 广州独生子女证办理指南

  • 广州办理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的子女收养全攻略

  • 广州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子女所需材料

    广州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子女所需材料有哪些?收养流程是怎样的?小编整理了广州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子女所需材料以供参考。

  • 关于2024年白云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核定积分的公告

    申请报名参加白云区2024年积分制入学的申请人,即日起尽快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申请积分或提出积分调整、积分异议。

  • 广州市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通告

    根据《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文件精神,现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时间为2024年3月6日至2024年3月14日。

  • 2024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办理积分入学常见问题指引

    广州荔湾教育发布《2024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办理积分入学常见问题指引》,具体以《关于做好2024年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的通知》为准。

  • 广州职称入户未成年子女能随迁吗?

    符合职称入户条件的引进人才,准予其未成年子女随本人同时迁入广州市户籍(未成年指年龄不满18周岁)。

  • 2024广州市子女投靠父母入户办理流程

    父母具有广州市居民户口且在广州市有合法住所,符合条件的子女投靠父母入户可申请全程网办,或者预约到窗口办理。

  • 2024子女投靠父母入户广州办理条件

    符合两项条件之一: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入户广州须符合父母亲一方或双方具有广州市户籍;②成年子女投靠需满足父亲年龄达到60周岁且母亲年龄达到55周岁、父母亲一方或双方户籍在广州市、所有子女户籍均不

  • 2024广州投靠子女入户审批要多久

    27个工作日内。公安户政部门承诺自受理之日起(除即办情形)27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审批期间补充材料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审批工作时限内)。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