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医疗健康 > 广州个人如何预防登革热?
广州个人如何预防登革热?
2016-09-22 10:30【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个人如何做好登革热防护?广州个人如何预防登革热?得了登革热怎么办?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登革热是一种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人被感染登革热病毒的“花斑蚊”叮咬后,一般经过5-8天出现突发高热、头痛、全身酸痛(周身骨痛)等症状和脸面潮红、结膜充血(如醉酒状)、或皮疹等体征。部分病人会发展为登革出血热,登革出血热病死亡率高达20%,因此一旦发病要及时就医。

  现时并没有一种有效疫苗来预防登革热。预防登革热的最佳方法就是清除积水,消灭蚊子孳生地,防止伊蚊孳生,以避免给蚊子叮咬。

  传播登革热的蚊子生长在居民室内外种养水生植物的花瓶、花盆托盆、及其它水缸、水盆、罐等小积水容器中,消除积水,可以控制蚊子繁殖,预防登革热。

  预防登革热的做法:

  1、倒置室内外各种闲置的可积水容器:如放在户外、阳台、天台的不用的花盆、缸罐、轮胎、可积水的垃圾等。

  2、种养的水生植物(如富贵竹、万年青、佛手等)应隔5~7天换水洗瓶、清洗须根。登革热流行期间最好不要种养水生植物,如要种养则改为用泥、沙种养。

  3、保持花盆托盆不积水,如有积水应随时清干。

  4、及时清除各种无用积水:如沟渠、天台等地面积水、填塞竹节、树洞。

  5、午睡或晚上休息应挂蚊帐,在公园、街边、活动场所休息或活动应注意防蚊叮咬。

  6、一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以免传染给家人。

  7、东南亚国家是登革热多发地区,市民前往东南亚国家应注意预防蚊子叮咬。

  8、使用家用杀虫剂杀灭成蚊,并遵照包装指示使用适当的份量。切勿向运作中的电器用品或火焰直接喷射杀虫剂,以免发生爆炸。

  9、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10、把所有用过的罐子及瓶子放进有盖的垃圾桶内。

  11、将贮水容器、水井及贮水池加盖,所有渠道要保持畅通,将地面凹陷的地方全部填平,以防积水。

【推荐阅读】

2016年9月广东新增登革热75例 广州占了15例

登革热病是什么?登革热是怎样引起的?

登革热是怎样传播的?感染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深化2019年高考招生改革热点问答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就《关于深化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通知》有关热点问题作出简要回答。

  • 官方权威解答2019年广东高考招生改革热点问题

    12月3日,广东省考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就日前发布的《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化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通知》进行解读。

  • 2016年9月广东新增登革热75例 广州占了15例

    广东新增登革热75例,广州占了多少?登革热是什么?登革热怎样预防?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登革热是怎样传播的?感染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登革热是怎样传播的?登革热的传播途径是什么?感染后会出现什么症状?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登革热病是什么?登革热是怎样引起的?

    登革热病是什么?登革热是怎样引起的?登革热病的病因是什么?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中小学语文教材改革热点:南京大屠杀课文被换

    2016年秋季,全国400多万中小学生将开始使用语文出版社新修订的语文教材。语文教材改革替换了40%左右的课文,《南京大屠杀》课文换为《智取生辰纲》。

  • 2015年潮州登革热最新疫情一览 日增56例病例

    2015年广东省潮州市爆发登革热病例,截至目前为止已有本地登革热病例441例,其中,重症7例,暂无死亡消息,但目前疫情仍未获得有效控制。

  • 登革热是什么?怎样预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什么?怎样预防登革热?登革热是怎么传染的?登革热的传播途径是什么?登革热的病症是什么?

  • 2024年广州各大医院春节门诊安排

    2024年2月10日至2月17日放假,共8天。2024年广州各大医院春节门诊具体安排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名单

    广州市孝慈轩养老院有限公司,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西路12号之二;广州市万颐养老院有限公司越秀棒棒街分公司,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中路棒棒街11、13、15、17、19号。具体机构名单详见正文。

  • 2024广州长期护理保险评估业务线上申办操作指引

    广州长期护理保险评估业务可以线上办理啦!参保人或代理人通过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医保服务”“医保查询&凭证”,选择“医保个人服务查询”—“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进入线上申办界面,填写资料并上

  • 2024广州长护险失能评估申办流程

    广州长护险失能评估申办流程主要分为申办前准备,选定医疗机构,评估业务申请,受理审核,评估实施,结论公示。具体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