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医疗健康 > 广州如何申请家庭医生式服务
广州如何申请家庭医生式服务
2016-08-19 14:02【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如何申请家庭医生式服务?广州申请家庭医生式服务的条件是什么?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申请人条件:

  申请人为辖区居民(常住人口)。老人、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残疾人等群体可优先签约。

  申请流程:

  携带身份证到辖区内有开展家庭医生式服务的社区医院,填写个人资料,并签署服务知情同意书,即可完成签约。如果申请人是辖区内户籍居民,带上个人病历资料,医生可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协议有效期为1年,期满后可续约或另选签约家庭医生团队。

  签约可享9项服务

  ●在知情同意的情况下,为签约成员建立健康档案;

  ●提供每年至少4次的随访服务,并给予针对性健康咨询和指导;

  ●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根据结果,得到针对性的个人健康评估及制订个性化的健康规划;

  ●可优先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公众健康咨询、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得到从健康饮食、保健运动和健康心态等方面的指导;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签约者进行有针对性健康教育,制订生活方式改进目标,并在下一次随访时评估进展;

  ●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开展门诊电话预约服务,节约候诊、就诊时间;

  ●个性化中医体质辨识,提供个性化中医养生保健建议;

  ●接受电话咨询,进行健康、营养、保健、心理咨询和指导;

  ●建立与辖区三甲医院门诊和住院预约转诊通道。如签约者因病情需要需向上级医疗转诊,经确认后可享受优先预约指定三甲医院的挂号绿色通道,确保就诊,缩短候诊时间。

【推荐阅读】

广州九成社区可约家庭医生 力争2020年服务覆盖全人群

广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大全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预约挂号全攻略(入口+流程)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申请材料(附下载入口)

    2023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申请材料分为意向登记材料以及资格复核材料,具体材料详见正文。

  • 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配租申请流程

    20232年广州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共5526套于10月17日起接受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轮候家庭意向登记,于12月22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具体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户籍公租房最新申请条件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应当具有广州市城镇户籍,并在广州市工作或居住,资格复核前家庭可支配收入、申请时家庭资产净值符合政府公布的标准等。具体准入条件详见正文!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摇号结果在哪查询?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摇号结果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公租房轮候去哪里申请?

    广州公租房轮候申请对象凭户口簿、身份证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或相应机构。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怎么取得?

    申请人前往街道申请,由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负责受理、初审及公示,经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区民政部门复核后,报市住房保障部门公示和批准。

  • 广州公租房轮候申请流程

    申请人需要前往街道申请,由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负责受理、初审及公示,经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区民政部门复核后,报市住房保障部门公示和批准。

  • 2024广州户籍公租房租金缴纳标准

    月租金=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租金标准×各收入档次缴交系数。

  • 广州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收入及财产限额(最新)

    广州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最新收入准入限额基准为家庭年人均收入49952元。

  • 广州公租房申请家庭名单公示查询入口

    广州公租房申请家庭名单公示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查询系统入口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户籍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

    3月4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户籍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