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征兵 > 2016年全国征兵工作8月1日开始
2016年全国征兵工作8月1日开始
2016-07-27 12:44【我要纠错】

【导语】:全国征兵工作会议25日在京召开,就2016年征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5日在京召开,就2016年征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据介绍,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在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适当提前。

  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

  征集年龄上,男青年为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

  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相关专题推荐:广州征兵指南_征兵条件_征兵流程_征兵体检项目

【推荐阅读】

2016年征兵报名什么时候开始?

2016年征兵网上报名操作流程一览(图)

2016年最新征兵体检标准大全(摘编)

2016年最新《征兵工作条例》全文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征兵 征兵对象 
  • 2024年男兵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

  • 2024年女兵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4年7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

  • 2024年女兵应征报名流程(附入口)

    女兵应征报名需要经过网上报名、初审体检、体检考评、政治审查、预定新兵、批准入伍。

  • 2024年女兵应征报名条件

    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4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

  •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办理材料

    需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

  •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流程(附入口)

    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

  • 广东2023年兵役登记地点要求

    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

  •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时间(开始+结束)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广东省户籍男性公民需要参加。

  • 2023年广东兵役登记对象要求

    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广东省户籍男性公民需要参加兵役登记,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 广东省2023年兵役登记通告

    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广东省户籍男性公民(含在广东省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非本省户籍大学生)。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 2022年下半年广东女兵征兵报名时间

    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小姐姐们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报名信息。

  • 广东女兵征兵报名入口(2022年下半年)

    2022下半年女兵报名于7月1日起正式开启!想要参军入伍的小姐姐可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