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小升初 > 2016广州番禺公办学校小升初招生计划、范围及条件
2016广州番禺公办学校小升初招生计划、范围及条件
2016-04-29 16:13【我要纠错】

【导语】: 2016广州市番禺区公办学校小升初招生计划是什么?番禺各初中招生范围如何安排?小升初招生条件是什么?

2016广州番禺公办学校小升初招生计划、范围及条件

  广州市番禺区地处广东省中南部,位于穗港澳的地理中心位置,北与广州市海珠区相接,东临狮子洋,与东莞市相望,西与佛山市南海区和顺德区、中山市相邻,南滨珠江口,与南沙区接壤,地理位置优越。全区总面积529.94平方公里,辖6个镇、10个街道,有177个行政村、84个社区居委会,全区户籍人口80.6万人,登记在册外来人口113万人。

学区学校拟招生班数拟招生服务范围及条件备注
区属二师附属初中8新造镇及小谷围街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 
实验中学6市桥街、东环街(不含左边村、榄塘村、富豪山庄、金山谷)以及沙头街的沙头村、丹山村、榄山村、大富村、北海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电脑派位
市桥市桥东风中学10
市桥侨联中学9
市桥星海中学14
市桥桥城中学13
市桥桥兴中学2
市桥桥兴中学7桥南街南郊村、绣品居委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华荟南景园、华景新城、海伦堡、御院、花样年华、博学公馆、福景园、新世纪花园、喜盈雅境、郎陶居、昊龙花园、保利花园、城南原著、可逸阳光、可逸光畔小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市桥沙头中学6沙头街小平村、大平村、横江村、汀根村、莲湖村、南双玉村、大罗村、小罗村以及东环街左边村、榄塘村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富豪山庄、金山谷小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市桥象圣中学5桥南街陈涌村、蚬涌村、草河村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水韵南湾、康城水郡、雍逸华庭、德宝花园小区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绿庭雅苑、汇庭雅苑、金业花园、番禺奥园、雍逸华庭小区户籍2013年及以前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西片钟村奥园学校2汉溪村、诜敦村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钟村奥园户籍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如有剩余学位,则按奥园小区购房先后顺序安排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入读。 
钟村中学12钟一村、钟二村、钟三村、钟四村、谢村村、胜石村户籍以及钟村墟镇原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钟村商贸城、锦绣南区北区、锦绣生态园、锦绣趣园、长江数码花园户籍以及“一手楼”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祈福新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如有剩余学位,则按祈福新村购房先后顺序安排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入读。 
二师南站学校6石一村、石二村、石三村、石四村、韦涌村、大洲村、屏一村、屏二村、都那村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碧桂东园户籍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如有剩余学位,则按碧桂东园小区购房先后顺序安排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入读。 
北片大石中学16大石居委户籍及东联村、山西村、大兴村、桔树村、猛涌村、诜村、会江村、官坑村、大维村、大山村、涌口村、北联村、植村、礼村、河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今日丽舍、怡景花园、金城花园、怡居、百乐园、大发大厦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富庭华园、富庭东园、滨江绿园、海龙湾、新月明珠、富丽居户籍或“一手楼”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按面积大小确定学位1-2个)。 
大石富丽中学9柏景台、百丰楼、百佳楼、富昌花园、锦华楼、凯跃大厦、穗华楼、永富楼、永达大厦、永信楼、渝达大厦、粤华楼、旺达楼、富海居、富泽居、富丽12号楼、富丽楼、东发楼、富宜居、原华大楼、三和大厦、富明楼、富新楼、莲芳园、乳芳园、福泰园、朝阳路、爱华路、宾至路、福宁园、福安园、福宁大厦、丽水湾、东海花园、锦绣银湾、康信楼、华贵大厦、香江大厦、豪景楼、桔芳园、朝阳西路(1、2、3、4幢)、荔芳园、富怡大厦、富丽广场、商业街、丽水蓝天、名伦花园户籍或“一手楼”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按面积大小确定学位1-2个);户籍在星河湾(一、二期)、侨园、信基城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洛溪新城中学10吉祥北园、如意花园、吉祥北街、吉祥上街、吉祥南街、彩虹楼、海天花园、裕景花园、海棠居、雅澜苑、彩虹花园、如意中心、洛涛南区、绿茵岛、洛涛北区、洛湖居、综合楼户籍或“一手楼”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洛溪村、洛浦路、吉祥楼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洛溪旧居民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长大公司一分公司员工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上漖海滨、广奥花园、华荟明苑、华进明园、中海蓝湾、广州碧桂园、莱茵花园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洛浦中学5东乡村、西一村、西二村、西三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南浦岛旧居民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长大公司二、三、四、五分公司员工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丽江花园、如英居、南浦海滨花园、百事佳花园、锦绣半岛、金月湾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洛浦沙滘中学6厦滘村、上漖村、沙溪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沙溪旧居民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珠江花园、时代外滩、珊瑚湾畔、海怡半岛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南村南村中学12梅山村、江南村、坑头村、市头村、樟边村、罗边村、板桥村、南村村以及南村社区居委(不含自在城市花园、诺德名都、诺德名筑、万科欧泊、万科红郡)、永大社区居委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时代倾城、锦绣香江、华南碧桂园小区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南村侨联中学7塘东村、塘西村、官堂村、员岗村、新基村、里仁洞村、草堂村、陈边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广州雅居乐花园、剑桥郡、华南新城、广地花园、星河湾东区、海怡花园、自在城市花园、诺德名都、诺德名筑、万科欧泊、万科红郡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化龙化龙中学10化龙镇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石楼石楼中学5官桥村、大岭村、赤岗村、赤山东村、岳溪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石楼居委(原居民)、石一村、石二村户籍50%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七里海、尚上名筑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石楼镇第二中学6南派村、茭塘村、清流村、裕丰村、胜洲村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石楼居委(原居民)、石一村、石二村户籍50%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鑫隆世家、保利公馆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石楼莲花山中学4群星村、东星村、明星村、卫星村、联围村、莲花山居委及林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映蝶蓝湾、莲花湾畔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石楼海鸥学校4海心、沙北、江鸥、沙南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2016年广州各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及对口直升分组表

天河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从化区增城区
花都区番禺区黄埔区南沙区白云区

相关专题推荐:广州小升初政策、考试时间、复习、报考攻略专题

  • 广州白云区返穗生怎么升初中2023

    广州白云区获批准的跨区生(返穗生)由各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入学;返穗生是指户籍在白云区,在广州市以外地区就读,要求回白云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 2023广州白云区返穗生小升初办理时间及地点

    2023年广州白云区返穗生小升初要在5月5-6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进行办理。

  • 广州白云区返穗生、跨区生升初中办理程序2023

    广州白云区需申请跨区(返穗)升学的适龄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人要进行预约,备齐资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审核会场全程佩戴口罩在预约时间到广州市白云区少年宫办理。

  • 2023广州白云区返穗生是什么意思

    广州白云区返穗生是指户籍在白云区,在广州市以外地区就读,要求回白云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 广州白云返穗生、跨区生升初中申请材料2023

    2023广州白云返穗生、跨区生需要学生本人及监护人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学生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明等。

  • 2023广州白云区跨区生、返穗生升初中报名条件

    具有广州白云区户籍跨区生、返穗生升初中,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居民户口簿及有关居住证明。

  • 2023广州白云区跨区生、返穗生升学办法及办理程序

    广州白云区跨区生是指户籍在白云区,在广州市其他区(县级市)小学就读,要求回我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 广州天河区积分入学小学上初中要重新报名吗

    广州天河区积分入学小学上初中要重新报名,申请人需按现行的积分入学方式重新申请初中一年级学位。

  • 广州白云区积分入学小学升初中要重新报名吗

    广州白云区积分入学小学升初中要重新申请初中阶段学位的积分制入学,申请人确认的积分将作为各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的重要依据。

  • 广州海珠区积分入学小学升初中要重新报名吗

    广州海珠区积分入学小学升初中是需要重新申请的,区教育局按照“积分优先、结合志愿、统筹安排”原则,通过计算机系统分配学位。

  • 2023广州荔湾小升初要提供合法稳定职业证明吗

    如果已经满足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有效期内《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1年,在广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且在荔湾区已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申请入读初中一年级可以不提供合法稳定职业证明

  • 2022广州黄埔区外地返穗生、跨区生小升初报名地址

    广州黄埔区外地返穗生、跨区生小升初报名地址为广州市黄埔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管理系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