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劳动权益 > 2016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一览 多少钱一个月?
2016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一览 多少钱一个月?
2018-07-17 14:32【我要纠错】

【导语】: 2016年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多少?每人每月领多少钱?小编整理了最新的2016年广州高温津贴标准,供大家参考哦!

2016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一览

  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是针对高温条件下从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职工发放的特殊工资性补偿。发放目的是保证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保障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2016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一览 多少钱一个月?

  每到夏季广州就会出现高温天气。为了确保酷暑下劳动者安全工作,给予其一定的关怀,广州政府规定,每年6月至10月期间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各单位应当为工作在高温天气下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2016年广东高温补贴标准 多少钱一个月?  

  2016年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广州社会保障局相关通知规定,现行广州市高温津贴执行省统一制定的发放标准,即每人每月150元,如果按规定以工作日发放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6.9元。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高温作业人员发放高温津贴,并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如需了解详情请拨打020-12333。

  一、广州多少度算高温天气?还有现行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

  【回复】: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以及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的统称高温作业,即广州高温天气为33度。现行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为150元/月。

  二、今年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跟去年一样吗?

  【回复】:是一样的,今年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仍为150元/月。

  三、公司说为我们提供免费凉茶,所以不发放高温津贴了,合理吗?还有广州高温津贴是多少?

  【回复】:不合理,单位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抵高温津贴。2016年广州高温津贴发放金额为每月150元。

【推荐阅读】

2016广州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含历年最低工资)

2016广东各市最低工资标准汇总表一览

长期请病假公司能不能扣掉该员工年假?

什么情况下不能享受当年年假待遇?

加班费如何计算?加班费计算基数如何规定?

过了试用期还未转正,工资应该怎么计算?

离职常见问题:离职后三金如何处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温】可获取广州高温补贴申领指南、补贴标准、发放时间、补贴人群、热门问题解答。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指南

    广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其余人员最长不得超过3年。

  • 2024广州员工制家政企业社保补贴申领指南

    广州员工制家政企业社保补贴申请要符合用人单位属于员工制家政企业、用人单位与相关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条件。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有效期多久?

    每个用户仅限获取1张"汽车消费券”,领券后3*24小时有效,若消费者未在有效期内使用则自动失效,该消费者在本期活动期间不能再次领取汽车消费券。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在哪申请?

    番禺汽车消费券活动商户门店。云闪付APP线上仅展示活动内容(不可领券),消费者到活动门店经门店核实购车意向后,可扫码获取对应的消费券。

  • 2024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番禺汽车消费节来啦~活动时间:2024年3月18日20:00-6月30日,针对在番禺区需要购车消费的市民及来穗人员。

  • 2024年花都区购车补贴一人能享受几次?

    一次,申请汽车消费补贴的购车人下载云闪付APP后需先完成银行卡绑定,单个用户限享受1辆汽车的消费补贴。如未绑定银行卡实名认证,将无法申请消费补贴。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多久到账?

    资料审核通过并经公告后,7个工作日内将汽车消费补贴发放至购车人本人的银行账户中。

  • 广州车辆报废申报指南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花都汽车消费节汽车消费享补贴开始啦~第一期购车消费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5月5日,第一期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5月20日。

  • 2024广州汽车报废其他相关补贴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进入报废周期,很多人都十分关心,广州汽车报废有没有相关的补贴,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 2024广州黄埔区杰出、优秀、精英人才购房补贴申报系统

    广州市黄埔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购房补贴通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报。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