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幼升小 > 2016广州番禺幼升小:适龄儿童入读小学全攻略
2016广州番禺幼升小:适龄儿童入读小学全攻略
2016-02-04 11:03【我要纠错】

【导语】: 2016年广州适龄儿童如何入读番禺区小学?外地人如何在广州上小学?广州小学入学年龄是多大?小编整理了2016广州番禺幼升小:适龄儿童入读小学全攻略,供大家参考哦!

2016广州番禺幼升小:适龄儿童入读小学全攻略

  家有适龄儿童的娃娃,准备在番禺入学的家长们看过来!小番将告诉大家,番禺户籍、广州户籍、非广州户籍的适龄儿童,在番禺如何入读小学!

  本地宝小编提醒:小学生入学年龄规定为“8月31日(含8月31日)之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8月31日之后出生的儿童只能等一年后才能上小学

>>>广州小学学区划分_小学入学报名指南_广州小学排名<<<

  番禺区户籍

  在地段就近入学(地段生)

  具有番禺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符合“人户一致”条件(指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所提供的房产证明地址一致,且父母拥有该房产100%份额,适龄儿童入户该址满一年以上。或适龄儿童与祖辈同户同住,适龄儿童户口地址所对应的房产属于适龄儿童祖辈,且与祖辈同户同住3年以上)、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报名手续,按地段安排入读户口所在地附近的公办小学。

  统筹安排入学(统筹生)

  具有番禺区户籍的适龄儿童,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报名手续的,由户籍所在地教育指导中心为其统筹安排入读辖区内公办小学。

  入读民办学校

  具有番禺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放弃地段生或统筹生入学资格,其父母(或监护人)可以选择为小孩(被监护人)联系入读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通过的民办学校(以下简称“民办学校”)。

  穗籍非番禺区户籍

  回户籍地入学

  穗籍非番禺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在入学当年5月20日前迁入番禺区户籍的,按番禺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途径安排入读公办小学;5月21日至8月31日迁入番禺区户籍的,由户籍所在地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入读公办小学;穗籍非番禺区户籍的适龄儿童,若其在户籍地无居住条件需申请在番禺入读公办小学的,由居住地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到公办小学(含政府补贴学位的民办学校)就读。

  入读民办学校

  穗籍非番禺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可以选择为小孩(被监护人)联系入读我区民办学校。

  入读小区配套公办学校

  穗籍非番禺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如果其父母在我区有配套公办学校的住宅小区购房并已收楼,按我区“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详见下文“住宅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入学部分”),排序入读所在小区配套公办小学。逾期不报名的,视作放弃该配套公办小学学位,教育部门不再为其安排公办小学学位。若未能通过上述安排入读小区配套小学的业主子女,需回户籍所在地就读,或自行联系入读我区的民办学校。

下一页:非广州市户籍、住宅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入学办法介绍

【推荐阅读】

2016年最新广州重点小学排名一览

2016广州小学入学年龄放宽无望 目前年龄是多少?

2016第21届华杯赛广州初赛成绩查询入口(含决赛时间)

广州市中小学校历表一览(2015-2016学年)

2016年广州中小学春节后几号开学?

广州小学入学:有多处房产如何入读心仪学校?

广州外地户口上小学难吗?(含读小学所需材料)

广州小学入学报名指南

  • 2023年广州越秀区小学入学材料一览

    广州公办小学学位申请表、2023年越秀区小学招生登记表、户口本:①体现地址的首页②父母页③儿童页、如父母不同户或户口不能反映父母与孩子关系时需增加提交儿童出生证。具体材料详见正文!

  • 2023广州天河区小学入学报名指南

    天河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5日-5月9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8日-14日,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可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报名。

  • 2023广州幼升小报名时间表

    5月5日—9日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5月8日—14日民办小学招生网上采集报名信息。具体日程安排详见正文!

  • 2023广州南沙区小学入学报名指南

    南沙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5日-5月9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8日-14日,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可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报名。

  • 2022广州花都区小学入学报名指南

    花都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6日-5月10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10日-17日,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可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报名。

  • 2022年广州小学报名指南汇总

    广州各区2022年小学入学政策已经公布!2022年广州各区小学具体报名指南详见正文。

  • 2022广州从化区小学入学报名指南

    从化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6日-5月10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10日-17日,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可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报名。

  • 2022广州白云区小学入学报名指南

    白云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6日-5月10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10日-17日,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可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报名。

  • 2022年广州海珠区小学入学报名指南

    海珠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6日-5月10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10日-17日,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可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报名。

  • 2022广州天河区小学招生政策汇总

    2022年天河区小学入学政策在2022年4月29日已经公布!具体广州天河区小学招生政策详见正文!

  • 2021年广州南沙区小学招生日程表

    5月7日—11日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5月11日—18日民办小学招生网上采集报名信息;5月22日—24日公办小学审核资料等,具体招生日程安排详见正文。

  • 2021年广州白云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

    广州市白云区广外附属中学招生4个班,广州市白云区龙江中学招生7个班,广州市广大附属实验学校招生8个班等,具体民办初中招生计划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