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银行办事 > 2017鸡年纪念币预约兑换注意事项
2017鸡年纪念币预约兑换注意事项
2016-12-26 14:36【我要纠错】

【导语】:2017鸡年纪念币什么时候能预约?2017鸡年纪念币预约、兑换时需要带些什么?没有预约到怎么办?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1、如何便捷了解信息?

  确认银行后,建议您关注银行的微信公众账号。这样可以更方便的了解该银行发布的预约和兑换信息。同时关注银行官方网站相关信息。

广州地区的是在中国工商银行兑换纪念币。(官网地址:http://www.icbc.com.cn/icbc/

  2、一个身份证可以预约多少枚?可以让别人代约代领吗?

  根据公告说明,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也就是说一个证件在一个银行最多能兑换40枚(如果不想预约这么多,少于40个是完全可以的)。同时可以让别人代为预约,只要提供预约人的身份证号码即可。也可以代领,但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3、兑换时,需要携带些什么呢?

  携带网上预约时选择的证件。如身份证、户口簿(一般如果是给小孩子约,他们没有身份证,如果您选择户口簿,那么兑换时也要带上户口簿。)有些银行还可以用护照。(具体证件的规定以银行发布的信息为准。)

  4、预约的网点和兑换的网点可以不一样吗?

  此次预约恐怕又要熬夜守候了,因为过了“零”点就是新的一天。预约时一定要看好预约的是哪个网点,兑换时就要到预约的网点,其他网点不可以。兑换时要注意不要错过最后的截止日期!刚开始兑换的人肯定非常多,大家可以选择在错峰时间去兑换。

  5、没有预约到怎么办?

  本次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只有预约兑换,没有现场兑换。但是预约兑换有首次,还可能有第二次。这个会根据不同地区首次预约兑换的结果而定。届时还请大家多多关注您所在地区负责的银行的官方通告。

  2017鸡年纪念币的保存方法

  钱币收藏讲究品相,品相的好坏,关系到钱币的价值和观感。纪念币材质有铜镍合金、铜合金、钢芯镀镍、紫铜合金、黄金铜合金等。因此,流通纪念币的抗氧化性能是不同的,表面氧化影响了观感和品相,从而影响其价值。

  【一】纪念币不宜用手触摸。经常用手触摸,纪念币表面会留下汗渍及其他物质,容易引起氧化,收藏者把玩时应戴上白棉布手套。

  【二】不要将纪念币长时间放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果纪念币不能与外界空气隔绝,在潮湿的天气中,表面的水汽难易挥发,钱币极易受潮氧化。最好用专用包装纸卷好或钱币盒密封。

  【三】避免接触潮湿或者有害气体,雨季和高温天气、污浊的环境等,都容易对其形成腐蚀和氧化。影响氧化的因素主要是密封、温度和湿度,所以密封是最好的保存方法。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龙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纪念钞预约时间

    根据广州龙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要求,2024年1月3日22时30分至1月4日24时。

  • 2024广州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邮政储蓄银行预约入口

    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可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渠道进行预约!具体预约入口详见正文!

  •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工商银行预约入口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可以在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官网以及APP上渠道进行预约!

  •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农业银行预约入口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可以在中国农业银行微信公众号、官网、以及APP等各渠道进行预约!

  • 广州2024龙年贺岁纪念钞面值是多少?

    广州2024龙年贺岁纪念钞面额20元,兑换按面额等值兑换。 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 广州2024龙年纪念钞身份证丢了怎么兑换?

    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

  • 广州2024龙年贺岁纪念钞能代他人兑换吗?

    可以他人兑换,代他人办理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钞每人最多预约多少张?

    2024年贺岁纪念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预约承办银行于2024年1月3日至1月4日办理2024年贺岁纪念钞的预约业务。

  • 2024广州普通贺岁币纪念钞按什么价格兑换?

    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10元/枚,按面额等值兑换,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2024年贺岁纪念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

  • 广州2024贺岁币纪念钞兑换时需要带什么材料?

    2024年龙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纪念钞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 2024广州贺岁纪念币纪念钞能等值流通吗?

    可以,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 2024广州龙年贺岁纪念钞兑换时间

    预约承办银行于2024年1月9日至1月15日办理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兑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