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婚姻家庭 > 广州独生子女父母 到龄后每人每月奖150元
广州独生子女父母 到龄后每人每月奖150元
2016-11-18 16:40【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到龄后每人每月奖150元,具体规定如何,随本地宝小编来看看。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广州市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办法》(下称《办法》)。《办法》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对符合奖励条件的广州户籍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发放150元的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金。

  根据《办法》,2015年12月31日以前生育(含依法收养,下同)子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以下简称到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市户籍居民,可以申领奖励金:符合生育政策终身只生育了一个子女(该子女没有同胞兄弟姐妹或者同父异母、同母异父兄弟姐妹)的夫妻;终身没有生育只在婚后依法收养了一个子女的夫妻。

  此外,如果是离异或丧偶重新组建家庭,也可以申领奖励金。根据《办法》符合前款条件,婚姻状况发生变动后没有再婚再生育的一方;再婚前没有生育子女,再婚后生育一个子女且没有与继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一方;终身没有生育子女,再婚后与一个继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一方;再婚前符合政策只生育了一个子女,再婚后没有再生育的夫妻;双方均在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符合政策曾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现存活唯一子女且其他子女均在生育子女前死亡的夫妻。

  符合上述条件的夫妻,将按每人每月15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金。奖励对象在申请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医疗救助等社会救助时,奖励金不计入其家庭收入。本市财政供养人员奖励金按照经费供给渠道由市、区财政分别负担解决;其他人员奖励金所需经费按照户籍所在地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财政体制规定比例分担。

  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依申请办理。奖励对象行动不便的,可以向初审单位预约上门办理。奖励对象在到龄前2个月内可以向初审单位提出申请,也可以在市卫生计生委网站上预申报。采用预申报的,应当在预申报后7个工作日内向初审单位递交材料,办理受理手续;逾期没有办理的,初审单位可以终止该申请。预申报被终止的,奖励对象应重新申报。

  《办法》还规定,奖励对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奖励金发放至情况发生当月:再生育(含依法收养)子女;转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户籍迁出本市(含出境定居注销本市户籍);被判处徒刑以上刑事处罚服刑期间;死亡。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投靠配偶落户广州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广州父母投靠子女入户材料有哪些?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广州所需材料?

  • 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有的小伙伴已经入户广州,但入户时没有把小孩的户口随迁过来,那么未成年小孩还可以入户广州吗?可以的,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

  • 广州老人投靠子女入户需要哪些材料?

    不少亲在后台给小编留言,想了解老人入户方面的内容,小编收到了啦!今天,我们走一波投靠子女入户(户口市外迁入)。

  •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条件一览

    投靠配偶落户广州条件是什么?广州父母投靠子女入户条件有哪些?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广州的条件?

  • 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 广州独生子女证补办指南

  • 广州独生子女证办理指南

  • 广州办理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的子女收养全攻略

  • 广州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子女所需材料

    广州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子女所需材料有哪些?收养流程是怎样的?小编整理了广州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子女所需材料以供参考。

  • 关于2024年白云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核定积分的公告

    申请报名参加白云区2024年积分制入学的申请人,即日起尽快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申请积分或提出积分调整、积分异议。

  • 广州市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通告

    根据《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文件精神,现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时间为2024年3月6日至2024年3月14日。

  • 2024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办理积分入学常见问题指引

    广州荔湾教育发布《2024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办理积分入学常见问题指引》,具体以《关于做好2024年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的通知》为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