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怀孕生育 > 2015年广州萝岗区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是什么?
2015年广州萝岗区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是什么?
2015-08-13 09:48【我要纠错】

【导语】: 近日,广州市萝岗区公布了《关于明确2015年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了2015年广州萝岗区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那么2015年广州萝岗区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是什么?

相关文章:2015年广州黄埔区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是什么?

  关于明确2015年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的通知

  各街、镇:

  根据《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关于社会抚养费征收基数的规定和区统计局提供的数据,经研究,现将2015年我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城镇居民和九龙镇农村居民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公布如下:

  一、征收基数标准:

  1.城镇居民的社会抚养费征收以萝岗区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530元为基数计征;

  2.九龙镇农村居民以九龙镇2014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37元为基数计征。

  二、征收倍数标准:

  1.超生一个子女,夏港街城镇居民单方按上述基数5.5倍执行,其他街、镇城镇居民单方按上述基数4.5倍执行;九龙镇农村居民单方按上述基数4倍执行;

  2.未办理结婚登记生育第一个子女,六十日内未补办结婚登记的,单方按上述基数2倍执行;

  3.有配偶又与他人生育的,按上述基数8倍执行;

  4.符合规定再生育一胎子女,子女出生时仍未办理审批手续的,单方按上述基数2%执行。

  三、执行时间:

  凡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违反《条例》规定生育的人员按上述规定执行。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条例》和市、区的有关规定要求,以上述数据为标准,认真做好本辖区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确保社会抚养费能及时收缴入库。

  萝岗区2015年政策外生育社会抚养费标准(单方)

  单位:元

项目
超生一个子女
未办结婚生育
有配偶又与他人生育
未审批
夏港街城镇居民
261415
95060
380240
950.6
其他街(镇)城镇居民
213885
95060
380240
950.6
九龙镇农村居民
80948
40474
161896
404.74

  注:此表征收标准只计算单方,如夫妻双方由同一机关征收,征收金额为对应表内基数乘2。

  萝岗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15年5月16日

【推荐阅读】

社会抚养费是什么?征收标准是什么?

广州南沙区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是什么?

夏天坐月子能开空调吗?

二婚能要孩子吗?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孕晚期不能吃什么?

2015单独两孩最新消息:广东仅4万人完成生育

全面放开二胎对楼市和股市有什么影响?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哪些单位和人员必须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在广州,哪些单位和人员必须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必须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依据是什么?

  • 广州社保卡补办指南

    广州社保卡丢失后怎么补办?广州社保卡补办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广州社保卡在哪里补办?广州社保卡补办要多久?广州本地宝为您一一解答。

  • 广州社保参保指南

  • 广州社保参保证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怎么打印?

    广州单位或者个人可以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大厅上进行打印!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2023最低生活保障及相关社会救助标准通知政策解读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提高我市2023年最低生活保障及相关社会救助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发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关于提高广州2023年最低生活保障及相关社会救助标准通知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提高我市2023年最低生活保障及相关社会救助标准的通知》于2023年6月5日发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养老认证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操作流程

    实名认证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在养老保险中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并根据页面提醒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2023年越秀区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摇号数

    广州市越秀区东方红幼儿园总园90;广州市越秀区东方红幼儿园、新天地分园3;广州市越秀区烟墩路幼儿园68.具体社会摇号数详见正文!

  • 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全文内容

    新修订《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将于2023年5月1日起施行!具体条例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总结了广州市在院前医疗急救和社会公众急救中好的经验做法,完善了社会急救医疗管理的制度设计,将于5月1日起施行。

  • 广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22年符合条件的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可以通过线上或者线下进行缴费,详见正文。

  • 广州积分入户社会服务和公益计算有效时间2022

    广州积分入户社会服务和公益有效时间要求: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