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社会保障 > 《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节日慰问金标准的通知》全文
《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节日慰问金标准的通知》全文
2015-05-07 09:07【我要纠错】

【导语】: 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节日慰问金标准的通知》,那么《通知》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节日慰问金标准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从2015年春节起调整参战退役人员等全市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春节和“八一”慰问金标准,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享受抚恤补助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五老人员、参战涉核军队退役人员(含直接开采铀矿军队退役人员)。

  二、发放办法及标准:调整部分优抚对象节日慰问金标准,采用两年逐步增加发放的办法实施,由原来的每人每年800元提高到2500元。即:2015年春节慰问金由原来每人500元提高到900元,八一慰问金由原来每人300元提高到600元;2016年春节慰问金由上一年每人900元提高到1500元,八一慰问金由上一年每人600元提高到1000元。

  三、所需经费分担:发放春节慰问金1500元,按照《广州市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的工作方案》(穗文〔2011〕1号),所需资金由市、区(县级市)按现行财政专项资金配套比例分担;发放八一慰问金1000元,所需资金继续按原资金渠道解决,由区、县级市财政负担。

  四、发放方式:每年分春节和“八一”两次发放,由各区、县级市民政局制定方案,财政局审核后通过划账方式直接发放到优抚对象个人账户。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为五年。有效期届满,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修订。

【推荐阅读】

广州市201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

2015楼市新政实施前买二手房 缴税后能否退税?

2015广州低保标准将再次提高 实现低保城乡一体化

广州市老干大学将向社会老人开放

广东低保补助标准将提高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2广州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慰问金限制户籍吗?

    限制户籍,根据广州老年人慰问金发放要求,需要满足广州市户籍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条件。

  • 2022广州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慰问金发放时间

    广州市户籍10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长寿保健金(慰问金)发放时间为每年敬老月期间。

  • 2022广州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慰问金发放标准

    老年人慰问金发放标准:广州市户籍10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长寿保健金(慰问金)每人1000元。

  • 2013年深圳困难职工慰问金2500元/户

  • 广州市社保缴费指南

    广州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可选择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只有广州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 广州市社保缴纳基数及比例

    2023年度广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限26421元,缴费基数下限5284元,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上限29979元,缴费基数下限5996元,具体的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2024广州老年人优待卡办理指南(条件+材料+入口)

    年满60周岁的具有广州市户籍或持有广州市有效居住证件的公民,可提前两个月到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证登记所在地的街(镇)政务服务中心或者在“穗好办”APP、“粤省事”“穗康生活”小程序等电子政务服务系

  • 广州住房公积金密码查询指南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线刷脸登录和密码重置功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刷脸方式进行登录及密码重置。

  • 2023-2024年广州社保缴费基数一览表

    2023年度广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限26421元,缴费基数下限5284元,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上限29979元,缴费基数下限5996元,具体的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广州2022-2023社保年度缴费基数上下限调整对比

    广州2022社保年度缴费基数已经公布!具体2023年度广州社保年度缴费基数比例详见正文。

  • 广州个人社保缴纳方式

    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人员委托银行划账扣费;集体经济组织城乡居民由集体经济组织统一代征代缴;在校生由所在学校统一代征代缴居民医保费或者自主申报缴费。

  • 广州医保参保指南

    职工医保跟社保一起购买参保即可。城乡医保(含少儿医保、学生医保)可由学校或者任一街道劳动保障服务机构进行参保。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