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生活常识 > 健康常识 > 经常坐电梯有什么危害?什么是电梯噪音?
经常坐电梯有什么危害?什么是电梯噪音?
2015-03-30 16:41【我要纠错】

【导语】: 对于办公室、住宅区在6楼以上的市民,无论上班下班都经常会搭乘电梯。那么小编很好奇经常坐电梯会有什么危害?而电梯噪音又是怎么一回事?

经常坐电梯有什么危害?

  “多数居民很容易忽视电梯噪声带来的危害,因为电梯产生的噪声一般为中低频,人耳对低频的则不太敏感。”庄工程师说,“但是通过实际研究,我们发现,其实低频噪声也可能会影响人的内脏健康。”

         庄工程师还告诉小编,国家颁布的相关标准规定,85分贝的声音对人体的影响就很明显。而在北京,多数居民住宅楼中的电梯被设计安装与住户的卧室仅仅只有一墙之隔。“我在一些小区进行检测时,发现电梯在夜间产生的噪声高达42分贝。但是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夜间发出的声响不能够超过35分贝。电梯噪声会干扰住户的正常休息,如妨碍学生做功课、骚扰我们观赏电视节目和电话交谈,严重的还会导致人出现头疼、心慌、脑胀等不良反应等等健康问题。”

什么是电梯噪音?

  电梯噪音,是指电梯在设计、安装、使用不合理产生的人类不需要的声音。 电梯噪音主要表现为低中频振动,电梯噪声的传播方式是以振动型式为主,是通过固体传递的。科学研究表明电梯噪声发出的低频噪声会严重损害人们的内脏。

【推荐阅读】

广州白领挤电梯秘笈

最近地铁电梯事故有哪些?

发生火灾时,为什么不能乘坐电梯?

电梯安全知识全攻略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住宅加装电梯公积金提取指南

    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出资为拥有所有权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可以提取公积金,具体提取指南详见正文!

  • 广州旧楼加装电梯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可以,广州旧楼加装电梯只可以提取一次,每户所有提取人提取总额不超过该户因增设电梯所产生的费用。

  • 广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政策全文)

    2021年02月2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具体管理办法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花都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花都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政策终于落地了!街坊们怎么申领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广州花都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方案的通知(原文)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花都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方案的通知》全文如下:

  • 广州各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标准汇总

    广州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标准是什么?各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多少钱?

  • 广州各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汇总

    广州有哪些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各区加装电梯补助方案是什么?

  • 广州越秀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原文)

    越秀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政策是什么?《越秀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管理规定》全文及解读如下:

  • 广州增城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请指南

    增城区的街坊们怎么申领旧楼加装电梯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广州天河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天河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政策终于落地了!街坊们怎么申领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广州海珠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海珠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政策终于落地了!街坊们怎么申领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广州越秀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指南

    越秀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政策终于落地了!街坊们怎么申领补助呢?补贴标准怎么计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