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生活消费 > 2016年最新《广州市燃气管理办法》全文
2016年最新《广州市燃气管理办法》全文
2015-12-08 08:30【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市燃气管理办法》于2013年6月1日起施行,那么2016年最新的《广州市燃气管理办法》内容有哪些?

  广州市燃气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本市燃气管理,规范燃气经营和使用行为,保障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市行政区域内燃气规划编制,燃气设施建设,燃气贮存、输配、经营、使用及其管理,燃气燃烧器具的销售、安装、维修、使用等相关活动适用本办法。

  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生产和进口,城市门站以外的天然气管道输送,燃气作为发电、工业生产原料的使用,沼气的生产和使用以及燃气燃烧器具的生产不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市燃气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市行政区域内燃气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本办法。

  区、县级市燃气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燃气的监督管理。

  发展改革、规划、国土房管、建设、经贸、工商、质监、公安消防、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价格等行政管理部门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燃气管理的相关工作。

  第四条 本市普及燃气,推广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鼓励和支持各类资本参与本市燃气设施建设。

  市、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应当将燃气事业的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第五条 燃气行业自治组织应当根据法律、法规和章程规定,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制定行业行为准则和服务规范。

  燃气经营企业应当守法经营,诚实守信,保障供应,规范服务,严格自律,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安全和服务水平。

  第六条 燃气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和燃气经营企业应当加强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燃气安全意识。

  新闻媒体应当做好燃气使用安全和节约用气的公益性宣传。

  学校应当结合教育活动进行燃气安全知识教育。

  第二章 规划与建设管理

  第七条 市燃气发展规划由市燃气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编制,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编制市燃气发展规划时,应当征求市发展改革、规划、国土房管、建设、经贸、交通运输、公安消防、环保等行政管理部门以及燃气行业自治组织和燃气经营企业的意见。市燃气发展规划经批准后,涉及空间布局和用地需求的,由规划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协调纳入城乡规划。

  花都、番禺、南沙、萝岗区和从化、增城市燃气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市燃气发展规划组织编制本区域燃气规划,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报市燃气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第八条 燃气工程建设应当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地方技术规范,符合燃气发展规划、环境景观和方便用户的要求。

  除跨区域输气需要以外,不同管道燃气经营企业间的燃气管道不得交叉铺设。

  第九条 在燃气管道覆盖范围内,不得新建瓶组气化供气装置,已建成的应当停止使用。

  具备管道燃气供气条件而尚未安装燃气管道的民用建筑、公共服务单位应当安装燃气管道并使用管道燃气。

【推荐阅读】

广州市各区燃气用户供气卡办理点一览表

广州市燃气用户供气卡怎么办理?办卡要交钱吗?

广州瓶装燃气经营商需凭卡供气 供气卡首次申领免费

2015年广州新增14处天然气加气站地址一览

煤气价格上涨 怎样省气划算?

秋冬预防煤气中毒

煤气中毒的现场急救!

  • 广州燃气集团2023春节期间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安排

    广州燃气集团2023年春节期间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安排公布!具体营业时间安排详见正文部分内容!

  • 2022年春节期间广州燃气集团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安排

    为满足在春节假期内的业务需要,广州燃气集团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将有所调整。具体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安排详见正文!

  •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广州燃气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安排

    国庆中秋期间广州燃气服务网点会对外营业吗?有哪些网点上班?几点下班?

  • 2020年广州市燃气经营许可管理办法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广州市燃气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通知》如下:

  • 2020广州市管道燃气延伸服务收费目录

    2020广州市管道燃气安装维修多少钱?2020广州市管道燃气安装维修怎么收费?

  • 2020关于规范广州市管道燃气延伸服务收费项目的通知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我市管道燃气延伸服务收费项目的通知》如下:

  • 广州燃气用气网上申报流程(2019年)

    燃气申报可以在网上办理吗?怎么办理?办理入口是哪里?

  • 广州燃气用气申报查询流程(2019年)

    燃气用气报装之后在哪里可以查看申报状态?

  • 广州可网上购买瓶装燃气(含购买入口)

    广州网上能买瓶装煤气吗?在哪个网址可以买瓶装液化气?

  • 广州哪里可以购买瓶装煤气?瓶装燃气站点一览(可查询)

    广州哪里可以买瓶装煤气?广州正规瓶装煤气公司有哪些?广州瓶装液化气在哪里买?

  • 2018广州瓶装煤气多少钱一罐?瓶装燃气价格一览

    广州瓶装煤气价格是多少?15公斤装多少钱?50公斤装的多少钱?

  • 广州城管委:市民办理一户多人用气手续 可节省燃气费

    近日,广州市城管委颁布《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我市管道天然气阶梯气价用气人口核算有关问题的通知》,保障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顺利实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