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汽车保险 > 广州汽车保险种类
广州汽车保险种类
2015-12-28 15:20【我要纠错】

汽车保险,全称为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本地宝广州汽车保险专题为你带来广州汽车保险种类等汽车保险相关信息。

基本型

1、车辆损失险

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这与第三者刚相反是顾自己的,如果您爱惜自己的车就要买。

2、第三者责任险

属强制性保险,车年审时需要。指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财产直接损失与人员伤亡的。以现在的赔付标准,建议最少买10万元,最好买20万元或50万元,特别是新手或中意飞车的朋友及工作压力大精神不易集中的朋友,又因五万元、10万元、20万元的价钱相差不大,总之这个险种买大的自己安心。

附加险

1、盗抢险

如果你的车在使用过程中一直都在比较可靠、安全的停车场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僻静的路段,就可以考虑不保盗抢险,但如果你的车属于很常见的、丢失率比较高的车型,那一定要保盗抢险。

2、车上座位责任险

如果你的车在使用过程中一直都在比较可靠、安全的停车场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僻静的路段,就可以考虑不保盗抢险,但如果你的车属于很常见的、丢失率比较高的车型,那一定要保盗抢险。

3、玻璃单独破碎险

指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注意“单独”两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车损险里有赔,所以如系国产车,玻璃亦不贵,想省钱的可不买。

广州汽车保险其他附加险一览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车辆报废标准

  • 驾驶报废车辆上路会有什么处罚?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报废汽车进行收缴,并进行强制报废,报废汽车驾驶人将会被公安机关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机动车报废能否跨市或跨省进行办理?

    对于异地号牌的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在目前所在地进行异地报废办理。但需注意,在办理时需完成相关异地备案手续,除备案差异外,其他流程与本地汽车报废办理流程基本相同。

  • 2024广州汽车报废其他相关补贴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进入报废周期,很多人都十分关心,广州汽车报废有没有相关的补贴,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 广东省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名单

    非法转售与拆解报废汽车,在没有引发交通事故或其他违法行为的情况下,车主将会被公安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广东省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名单(截至2023年12月)。

  • 2024年广州汽车报废全流程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进入报废周期,在广州怎么申请办理汽车报废?如何办理?要怎么办理?我们一起去看看!

  • 广州汽车报废原来的车牌号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广州汽车报废经常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我原本的号牌很喜欢,还想继续使用,是否可以保留?

  • 广州非法转售与拆解报废汽车处罚标准是什么?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进入报废周期,为了从源头上减少报废汽车重新流入市场,避免汽车报废相关违法行为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公安机关一方面正在加大对汽车报废相关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 广州驾驶报废汽车上路有什么处罚?

    在政府不断加大对非法报废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车主们一定要主动了解和学习汽车报废现行的法律法规,切勿因为一时侥幸,做出以下汽车报废相关违法行为:

  • 2024广州办理机动车报废需要什么材料?

    一旦汽车达到报废标准,车主们务必依法依规进行汽车报废办理!广州办理机动车报废需要什么材料?

  • 2024广州公车办理机动车报废需要什么材料?

    汽车报废作为我国汽车流通的最后一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我国《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对汽车报废办理标准有严格的规定,

  • 广州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需要交证件费用吗?

    家里的车子开了一段时间了,感觉到了报废的标准,什么样的车,应该进行报废?广州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需要交证件费用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