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生活缴费 > 2016年1月1日起广州无供气卡用户不能买瓶装气
2016年1月1日起广州无供气卡用户不能买瓶装气
2015-12-16 09:51【我要纠错】

【导语】: 2016年1月1日起广州无供气卡用户将无法购买和使用瓶装液化气。截至目前,广州280万瓶装燃气个人用户只有11万用户办理了供气卡,街坊们要抓紧啦!

2016年1月1日起广州无供气卡用户不能买瓶装气

  2016年1月1日起广州无供气卡用户不能买瓶装气

  瓶装气用户要抓紧时间去申领用户供气卡啦,否则将无法购买使用瓶装气。市城管委呼吁广大用户,尽快到合法供气企业经营网点免费办理用户供气卡和置换用户个人持有的气瓶;也可在合法供气企业工作人员上门送气时办理用户供气卡、贴二维码标签。

  今后,用户凭供气卡购气,无供气卡将无法购买和使用瓶装液化气。用户购气时需将用户供气卡交由送气人员扫读卡上二维码信息,记录用气信息。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扫读用户供气卡上的二维码直接向供气企业订气,或在线查询充装、配送等相关信息,从而有效防止瓶装液化气大量流入违法经营者手中,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尴尬 街坊办卡不情不愿

  去年11月,广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全面推行用户供气卡制度和二维码标签气瓶制度。今年12月1日起,广州市城管委出新规,用户凭供气卡购气,无供气卡将无法购买和使用瓶装液化气。目前推行的进度如何?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针对气瓶安全一直在积极探索监管改革思路,先后联合羊城晚报金羊网组织了线上问卷调查“气瓶安全知多D”和线上宣传推广专题“气瓶安全,你不知道的事”等活动,此次“网络大V气瓶安全走访”行动作为真正走下去的重要一步,旨在借鉴电梯安全方面相关成功经验,走访调研气瓶安全现状,探索气瓶安全监管改革新思路。

  当日作为嘉宾出席的广州市城管委燃气处处长谢亮表示,目前企业在二维码标签气瓶制度上推行得比较顺畅,目前全市已经有163万个气瓶被贴上标签,并且以每天四万个气瓶的速度在增长。但向用户推行供气卡的工作,却进展得不是很顺利。他坦言,从今年6月份,市城管委已经开始向社会推广这一举措,但截至目前,全市有280万瓶装燃气个人用户,实际发到用户手中的供气卡只有11万张。“到社区宣传、在媒体上传播,有燃企甚至推出‘领供气卡送保险、优惠5块钱’等举措,但用户就是不积极。”谢亮无奈地说。

  表态 2016年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由于领供气卡需要用户提供二代身份证等资料,相当一部分用户出于隐私安全的考虑而不愿办卡。谢亮也解释,出台供气卡制度主要是为了全面有效打击瓶装气掺假、缺斤短两等不法行为,对用户的个人信息会严格保密。

  目前没有供气卡的用户还能照常用气。但谢亮表态,市城管委接下来不会再“睁只眼闭只眼”。“我们已经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凡是没有办理供气卡的用户,那就对不起了,一律强制不能再供气。”他坦言,之前市城管委在要求燃企用二维码标签气瓶时,很多燃企一开始也是没当回事。到了今年12月,城管委开始实施强制措施,不“上码”无法充气,现在燃企态度就变得非常积极。所以接下来,在用户端也将实施这种强制方式,“否则我们之前做的工作都白费了”。

【推荐阅读】

2016年最新《广州市燃气管理办法》全文

广州市燃气用户供气卡怎么办理?办卡要交钱吗?

广州市各区燃气用户供气卡办理点一览表

2015年12月起广州瓶装液化气供气卡制度实施

2015年广州新增14处天然气加气站地址一览

煤气价格上涨 怎样省气划算?

秋冬预防煤气中毒

煤气中毒的现场急救!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2年春节期间广州燃气集团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安排

    为满足在春节假期内的业务需要,广州燃气集团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将有所调整。具体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安排详见正文!

  • 广东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全文)

    9月26日,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布节电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克时艰,共同做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工作。

  • 广东发布节电倡议书对居民用电有影响吗

    对于居民用电,广东鼓励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其中包括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

  • 广东倡议3层办公楼以下停用电梯(具体内容)

    广东电网及广东省能源局于9月26日发布全省节电倡议书,内容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其中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 关于进一步完善广东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近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完善现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实施尖峰电价政策自2021年10月1日起执行。

  • 2021广州关于在高峰时段进一步加强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9月14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发布《关于在高峰时段进一步加强节约用电的倡议书》,提倡市民要增强节约用电意识、强化节约用电责任、养成节约用电习惯。

  • 2021广东规范非电网直供电用电价格等问题征求意见稿

    9月18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规范非电网直供电用电价格等问题。具体征求意见稿内容详见正文!

  • 关于规范广州市供水延伸服务收费项目的通知

    9月17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规范我市供水延伸服务收费项目的通知》,10月1日起对于广州市供水延伸服务收费标准进行规范。具体通知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增城区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全文)

    为积极应对电力供应需求紧张局面,确保增城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有序用电,增城区向全体市民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

  • 广州电费多少钱一度?广州市电费价格价目表一览

    现在广州的居民用电是多少钱一度?广州阶梯电价怎么算?

  • 2020广州居民用电是多少钱一度?阶梯电价怎么算?

    广州电费多少钱一度?广州电费收费标准是什么?2020广州居民电费收费标准是什么?

  • 4月1日起广州自来水恢复人工抄表服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