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银行办事 > 新版百元人民币怎样领取?旧版人民币还能用吗?
新版百元人民币怎样领取?旧版人民币还能用吗?
2015-11-12 09:49【我要纠错】

【导语】: 2015年版百元人民币11月12日起发行,那么新版人民币发行后旧版人民币还能用吗?新版百元人民币怎样领取?

新版百元人民币怎样领取?旧版人民币还能用吗?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面图案

新版百元人民币怎样领取?旧版人民币还能用吗?

  今天,新版百元人民币就要正式和大家见面了。这是自2005年8月以来,央行再次发行新版人民币。据了解,目前我国主要流通的人民币是1999年10月起,由央行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而上一次人民币版本更新,则要追溯到2005年。

  央行方面表示,这次推出2015版百元人民币,是因为这十年期间,自动售货设备和现金自动处理设备蓬勃发展,对人民币的机读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新版百元人民币怎样领取?

  那么,将如何兑换到更加安全更加闪亮新版的百元人民币呢?

  据小编了解,原则上今天起在全国各大商业银行就可以兑换到新版百元人民币了。不过由于运输发行所需时间等问题,可能会出现滞后。

  以北京市为例,11月12日上午,央行营业管理部才能向办理取款业务的银行支付新版币。经过配送和清分环节,要到11月12日的下午,市民才能通过一部分银行网点或ATM机取到新版币。

  而一些路途较为遥远的村镇城市可能会滞后几天。如果不能确定,在兑换前,最好拨打附近的商业银行分支行电话咨询是否有新钞供应。

  此外,据商治宇介绍,2015年版百元人民币发行后,原来的百元纸币仍然可以继续流通,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根据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挑剔标准及时回收市场上残损人民币来不断提高人民币的整洁度,同时也逐步地替换旧版的一百元纸币,使新版的一百元纸币能发挥更好地防伪技术这么一个作用。

  也就是说,由于采取的是逐步替换、吐故纳新的换代手法,不必担心手中的2005年旧版人民币会失效不能流通而着急兑换,旧版人民币还将陪伴我们很长一段时间。

下一页:新版人民币发行后旧版人民币还能用吗?

【推荐阅读】

新版百元钞票面世 新版人民币设计理念是什么?

2015年11月12日新版人民币发行受益股一览

新版人民币100元采用了哪些雕刻凹印技术?用在哪里?

2015年最新版100元人民币防伪标识一览

2015年最新版100元纸币有哪些变化?(图)

为何要发行2015年版100元纸币?(含焦点问答)

2015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发行量、图案及面额一览

银行可以兑换硬币吗?硬币兑换指南  

  •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

    9月2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市南沙区第二人民医院春节期间就诊须知

    2023年春节期间广州市南沙区第二人民医院部分科室暂停服务!具体安排详见正文!

  • 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假期门诊安排

    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2023年1月21日~1月25日为春节假期,1月26日(年初五)起,全面恢复正常门诊。

  • 广州市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2023春节期间门诊开诊安排

    广州市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期间门诊开诊安排公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广州市番禺区第三人民医院春节期间门诊开诊通知

    春节假期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番禺区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具体安排公布!

  • 2023广州市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春节假期门、急诊出诊时间安排

    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1月27日)广州市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门、急诊,核酸采样时间安排公布!具体详见正文!

  • 广州市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期间开诊安排

    广州市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期间开诊安排公布!具体安排详见正文内容!

  • 广州市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放假通知

    急诊、发热门诊春节期间正常开诊,24小时服务。普通门诊1月22日(年初一)、1月23日(年初二)内科门诊、儿科门诊、五官科门诊在急诊楼开诊,其余科室门诊停诊。

  • 2023广州白云区石井人民医院春节门诊出诊安排

    2023年1月17日,广州白云区石井人民医院春节门诊出诊安排公布!具体安排详见正文部分!

  • 广东省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门诊安排

    ​广东省人民医院2023年“春节”门诊安排:1月21日~23日门诊不开诊;1月24日~27日(即正月初三、初四、初五、初六)上午开诊,开诊专科以网上公布信息为准。

  • 广州越秀区人民街怎么签约家庭医生?

    签约家庭医生后,除了为新冠患者提供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服务指导外,还提供预约挂号,优先就诊,上级医院转诊转介服务等,签约方式可查看正文。

  •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关于调整近期诉讼服务的通告

    从2022年11月28日起,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含兴华、凤凰人民法庭)暂停线下诉讼服务、信访接待及现场开庭,恢复时间根据天河区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