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住房保障 > 2015年广州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一览
2015年广州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一览
2015-10-22 16:24【我要纠错】

【导语】: 《关于加强户籍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已正式实施,广州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也随着提高,那么2015年广州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标准是什么?

2015年广州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一览

2015年广州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一览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逐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加快解决我市户籍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加强户籍家庭住房保障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提高住房租赁补贴标准

  建立健全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与市场租金水平挂钩的动态调整机制,逐步提高租赁补贴标准,支持保障对象在市场上租赁住房(含社会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解决基本居住需求。

  住房租赁补贴按照人均保障建筑面积、家庭人口、补贴标准、收入水平、区域等因素确定。从本意见实施之日起,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0元提高至25元。自本意见实施的次月起,已实施住房租赁补贴保障的家庭按照本意见标准计发租赁补贴。

  二、《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穗府办〔2013〕3号)与本意见不一致之处,以本意见为准。

  三、本意见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有效期届满,根据实施情况依法评估修订。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8月25日

  附件:

  住房租赁补贴标准

  住房租赁补贴计算公式为:住房租赁补贴=(人均保障建筑面积标准-人均自有产权住房建筑面积)×家庭人口×补贴标准×收入补贴系数×区域补贴系数,其中:

  一、人均保障建筑面积标准:15平方米。

  二、家庭人口计算标准:1人户按1.5人计算,2人及以上户按实际人数计算(超生子女未缴纳社会抚养费或缴纳社会抚养费未满5年的不计入该家庭实际人口)。

  三、补贴标准: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5元。

  四、收入补贴系数:

  (一)经民政部门核定的低保、低收入家庭以及市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家庭,补贴系数为1.3;

  (二)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或等于15600元的,补贴系数为0.9;

  (三)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15600元、低于或等于24795元的,补贴系数为0.7;

  (四)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24795元、低于或等于35321元的,补贴系数为0.5。

  五、区域补贴系数:

  (一)户籍地为越秀、海珠、荔湾、天河区的保障对象,补贴系数为1.1;

  (二)户籍地为白云区的保障对象,补贴系数为1.0;

  (三)户籍地为黄埔、南沙、番禺、花都区的保障对象,补贴系数为0.9。

  备注:从化、增城区可参照执行。

【推荐阅读】

》》》2015年《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全文

2015年广州公租房租金标准调整方案一览

2015年最新广州公租房申请收入标准一览

2015年广州公租房分配全攻略

2015年11月16日起广州公租房接受意向登记

2015-2016年广州公租房申请时间安排表

广州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需满足哪些条件?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登记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公共就业服务?

    一些失业的小伙伴办理了失业登记,那么,在广州,登记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公共就业服务?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 广州市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及电话

    广州市实行失业登记实行全城通办,劳动者可前往任一区、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广州市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及电话是什么?我们一起去看看!

  • 广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指南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查询入口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符合城镇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条件的可以申请公租房补贴,申请对象凭户口簿、身份证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然后经过街道办、区政府部门以及市政府部门审核公示后无异议予以批准!具体

  • 广州政府公共租赁住房分档租金标准(最新)

    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或等于14856元,缴交标准为公布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租金标准×0.1。家庭年人均收入高于14856元、低于或等于22284元,缴交标准为公布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租金标准×0.2。

  • 广州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收入及财产限额(最新)

    广州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最新收入准入限额基准为家庭年人均收入49952元。

  • 广州公租房申请家庭名单公示查询入口

    广州公租房申请家庭名单公示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来穗公租房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需要材料主要有来穗务工人员承租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户口簿、身份证、居住证、个人历史就业记录、劳动合同等,具体材料详见正文。

  • 广州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办理指南

  • 广州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及咨询电话一览表

    越秀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惠福东路546号;海珠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龙骧大街2号等,具体地址电话详见正文。

  • 广州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及电话汇总

    市民办理就业登记、打印个人历史就业记录等业务可到各区或街(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广州本地宝整理了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电话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