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出入境 > 广州外籍教师及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办理居留许可全攻略
广州外籍教师及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办理居留许可全攻略
2014-09-12 16:30【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外籍教师、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及其随行家属如何办理居留许可?广州外籍教师、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及其随行家属申请办理居留许可需要哪些材料?

外籍教师、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及其随行家属

  ● 申请条件

  在穗高等院校及各类文教单位任职受聘的外籍教师,由我政府直接出资聘请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

  人员,或者由国家机关和科研事业单位出资聘请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在穗艺术、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

  任职受聘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及其家属(配偶、父母和未满18周岁子女),应持“Z”签证入境,入境后

  30日之内申请办理居留许可。

  ● 所需材料

  ◆ 本人申请

  申请时须回答有关询问并提供下列材料:

  1、 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所持签证或居留许可及入境章的原件和复印件;

  2、 如实填写完整的《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

  3、 提交广东省外国人签证相片1张及该相片的《检测回执》;

  4、 提交《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

  5、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健康证明》原件(年满18周岁的首次申请者提交);

  6、 《外国专家证》或《外国人就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7、 任职受聘单位的公函;

  8、 任职受聘单位有效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或《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

  登记证书》及《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9、 公安机关认为必须提供的其他证明。

  ◆ 随行家属申请

  申请时须回答有关询问并提供下列材料:

  1、 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所持签证或居留许可及入境章的原件和复印件;

  2、 如实填写完整的《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

  3、 广东省外国人签证相片1张及该相片的《检测回执》;

  4、 《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

  5、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健康证明》原件(年满18周岁的首次申请者提交);

  6、 任职受聘外籍人员的有效护照和签证或居留许可复印件(核对原件);

  7、 任职或聘用单位公函;

  8、 配偶需提供结婚证明,父母需提供亲属关系证明、子女需提供出生证明。

  9、 公安机关认为必须提供的其他证明。

  上述证明如系境外机构出具的,须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非中、英文的须经我公证处翻译。

【推荐阅读】

广州中小学校外国留学生申请居留许可全攻略

广州高等院校外国留学生申请居留许可全攻略

外国人办理中国签证所需材料及流程一览

广州外国人居留许可证办理全攻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全文

外国人出入境普通签证类别有哪些?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疫情防控期间 外国人出入境和停居留管理措施

  • 2020广州取得中国永久居留权的外籍员工要缴纳公积金吗?

    已取得中国永久居留权的外籍职工需要缴存住房公积金吗?是单位缴存还是个人缴存?

  • 外国人如何在广州办理居留证?住宿登记怎么办?

    外国人如何在广州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外国人居留证怎么办?小编整理了工作类、学习类、记者类、团聚类、私人事务类居留证等办理指南,供大家参考哦!

  • 在穗境外人员申办中籍寄养手续一览

    在穗境外人员如何申请中籍寄养?申请中籍寄养需要哪些条件?申请中籍寄养需要哪些材料?

  • 广州居留许可持有人须知及申请注意事项一览

    广州居留许可申请注意事项有哪些?广州居留许可收费标准是多少?下面小编整理了广州居留许可的部分信息,以供参考。

  • 广州外籍驻穗记者及其随行家属办理居留许可全攻略

    广州外籍驻穗记者及其随行家属办理居留许可需要什么条件?广州外籍驻穗记者及其随行家属办理居留许可需要哪些材料?

  • 在穗涉外企业任职、就业外籍人员申请居留许可全攻略

    在穗涉外企业任职、就业外籍人员及其随行家属如何申请居留许可?在穗涉外企业任职、就业外籍人员及其随行家属申请居留许可需要哪些材料?

  • 广州高层次人才和投资者申请居留许可全攻略

    广州高层次人才和投资者申请居留许可需要哪些材料?广州高层次人才和投资者申请签证需要哪些材料?

  • 广州外国企业驻穗代表机构办理居留许可全攻略

    广州外国企业驻穗代表机构及其随行家属如何办理居留许可?广州外国企业驻穗代表机构及其随行家属申请居留许可需要哪些材料?

  • 广州中小学校外国留学生申请居留许可全攻略

    广州中小学校外国留学生申请居留许可需要什么条件?广州中小学校外国留学生申请居留许可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 广州高等院校外国留学生申请居留许可全攻略

    广州高等院校外国留学生申请居留许可需要哪些材料?广州高等院校外国留学生申请F签证需要哪些材料?

  • 广州外国人居留许可证办理全攻略

    广州外国人居留许可证如何办理?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证需要哪些材料?下面小编整理了外国人居留许可办理全攻略,以供参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