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汽车违章 > 广州交通违法行为非现场处罚流程一览
广州交通违法行为非现场处罚流程一览
2024-03-15 17:38【我要纠错】

【导语】:什么叫非现场处罚交通违法?交通违法非现场处罚流程如何?下面小编整理了非现场处罚的定义和流程,以供参考。

  非现场处罚的定义

  非现场交通违法一般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形成的交通违法罚款。闯红灯、超速等行为被摄像头拍摄后被交警取证的违章,和违章停车后被交警“贴条”都属于非现场交通违法。

  非现场处罚流程

  (一)交管12123下载使用“交管12123”APP或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gd.122.gov.cn),可查询、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或已通过平台绑定的机动车在全国的非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业务(指电子监控设备记录的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办理完成后驾驶证累积记分未达到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下同)。

  (二)电子警察云端办理:关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业务办理>违法事故大厅>电子警察云端办理”,可以处理全国机动车在广州市(不包括白云国际机场区域)发生的非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业务。

  (三)市内各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广州市内各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室可查询、处理全国机动车在全国范围发生(港澳台除外)的非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业务。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交通违章缴费指南

  • 广州市交通违章查询指南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处罚咨询处理违章地址以及需要携带的资料?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处罚咨询处理违章地址在哪儿?需要携带的资料有那些?详情请看下文!

  • 广州交通违章罚款缴纳时间和滞纳金收取时间

    在广州,交通违章罚款缴纳时间和滞纳金收取时间一般是什么时候?有截止时间吗?我们一起去看看!

  • 广州交通违章扣分及罚款标准

  • 广州处理机动车违章违法的网点联系方式一览

    广州处理机动车违章违法的网点有哪些?地址在哪儿?上班时间是什么时候?广州处理机动车违章违法的网点联系方式一览!

  • 广州交通违章现场处罚流程一览

    广州交通违法现场处罚罚款怎么交?广州交通违法现场处罚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适用对象是什么?下面小编整理了交通违章现场处罚流程图,以供参考。

  • 广州微信可以一键举报套牌车

    套牌车跑不了!广州可一键举报套牌车!小伙伴们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套牌车自助报案“假套牌”报案微信自助办理。

  • 2024年最新广州违章停车罚款多少?

    广州违章停车罚款多少?无牌违章停车怎么处罚?现场违章停车处罚和非现场违章停车处罚有什么不一样?

  • 2024年广州违章停车扣分吗?扣多少分?

    广州违章停车扣分吗?无牌车辆违法停车怎么处理?扣多少分?小编整理了2024年最新的广州违章停车扣分标准一览,供大家参考哦!

  • 2024广州交通违章罚款微信缴纳流程

    微信如何缴纳广州交通罚款?广州交通违章罚款微信缴纳操作流程是怎样的?微信缴纳交通罚款的范围是什么?小编整理了2024年广州交通违章罚款微信缴纳流程,供大家参考哦!

  • 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在全国跨省异地缴纳

    为提高执法效率,方便群众办事,自2020年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跨省异地缴纳工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