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热点推荐 > 申请机动车登记所需材料
申请机动车登记所需材料
2014-07-06 23:13【我要纠错】

【导语】: 申请机动车登记应提供哪些材料?机动车登记所需材料有哪些?广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方面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申请机动车登记所需材料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条、道路交通安全往实施条例第5条规定,申请机动车登记,应当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该证明通常是指依法能够用于证明机动车所有人本人身份的证明文件,如自然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单位的营业执照、社团的登记证书等。

  (2)机动车来历证明;即指机动车来源合法并已经办理了国家规定的必要手续的各种匪明,如购车的销售发票等。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即机动车整车生产企业财其出厂的机动车经检验合格后出具的证明文件,以及证明进口机动车符合国家关于机动车进行管理各项规定的各种证明文件。

  (4)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5)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不属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车型的,还应当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初次申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应当向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最新车船税税目表

    车船税是以车船为征税对象,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车船税如何收费的?详见正文。

  • 广州新车摇号申请指南

    关于广州新车摇号,广州本地宝整理了以下内容,包括个人新车摇号申请,单位新车摇号申请等内容,供广大市民参考。

  • 广州新车上牌指南

    广州新车上牌指南业务流程为第一阶段(【步骤1:基本信息】→ 【步骤2:确认信息】→ 【步骤3:选号服务说明】)→ 第二阶段( 【步骤1:本人选号手机验证】→ 【步骤2:预选号牌】→ 【步骤3:完成号牌预

  • 广州新车上牌选号指南

  • 广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购买办理时间要求

    每月25日前办理缴费登记的,参保起始时间为当月;每月25日之后办理缴费登记的,可根据缴费人的需求核定起始时间(当月或者次月)。

  • 广东哪些人可以购买共有产权房?

    7月28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印发《关于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的指导意见》,那么广东共有产

  • 外地户口可以购买广州居民医保吗?

    可以购买,前提是需要满足申请人在广州市居住、持有在广州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广东省居住证》条件。

  • 外地人如何购买广州医保?

    外地人可以通过入职广州企业单位购买社保(含医保),或符合条件的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购买职工医保,满足条件的一些外地人也可以购买广州城乡医保。

  • 2024非广州户籍可以买居民医保吗?

    可以购买,前提是需要满足申请人在广州市居住、持有在广州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广东省居住证》条件。

  • 非广州户籍怎么买城乡医保?(附操作流程)

    根据广州医保规定,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通过“穗好办”APP线上办理或到广州市居住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现场办理。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年度广州中小学生怎么购买居民医保?

    通过集体经济组织参保的由户籍所在集体经济组织代办代缴;符合困难条件的学生由医疗救助金全额资助,个人无需缴费;其他学生可通过网上或者到户籍所在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办理。

  • 外地户籍在广州购买城乡医保多少钱?

    2024年广州市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公布!每人549元一年。具体参保流程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