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政策解读 > 201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征求意见稿)》全文
201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征求意见稿)》全文
2014-07-25 16:39【我要纠错】

【导语】: 2014年8月23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征求意见稿)》将公开征求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征求意见稿)》有哪些内容?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护公众健康,原卫生部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报送国务院审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经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及多次调研,会同卫生计生委、中医药局对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研究修改,形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对中医药立法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立法质量,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在2014年8月23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

  (一)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law.gov.cn),通过网站首页左侧的《法规规章草案意见征集系统》,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二)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2067信箱(邮政编码:100035),并请在信封上注明“中医药法征求意见”字样。

  (三)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zyy@chinalaw.gov.cn。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2014年7月24日

附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护人体健康,制定本法。

  第二条 本法所称中医药,即中国传统医药,是我国各民族医药的统称,是反映中华民族对健康和疾病的认识、具有特定理论和中华文化特征的医学体系。

  中医药是我国医药卫生体系的特色和优势,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三条 国家实行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药卫生事业中的作用。

  第四条 发展中医药应当遵循其自身规律,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坚持继承和创新,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坚持统筹规划,促进中医药全面协调发展;坚持中医西医相互学习,鼓励西医学习中医,促进中西医结合。

  第五条 国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投资中医药事业,采取措施支持组织、个人捐助中医药事业。

  第六条 国家鼓励和支持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医药的国际传播和应用。

  第七条 国家发展中医药文化,将中医药文化建设纳入国家文化发展规划。

  每年10月11日为“中医药日”。

  第八条 国务院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全国的中医药管理工作。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与中医药管理有关的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中医药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与中医药管理有关的工作。

  第九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中医药工作协调机制,统筹解决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第十条 对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 广州南沙区中医院有九价疫苗吗(2023年4月)

    有,2023年4月3日8时起,约满即止。因疫苗数量有限,约满后将自动关闭预约渠道。

  • 2023年4月南沙区中医院hpv疫苗预约限户籍吗?

    4月南沙区中医院现已开放HPV疫苗接种服务,可为南沙区户籍居民或在南沙区办理了居住证的流动人员接种。

  • 4月南沙区中医院hpv疫苗预约具体时间

    2023年4月3日8时起,约满即止。因疫苗数量有限,约满后将自动关闭预约渠道。

  • 2023年2月广州南沙区中医院有四价疫苗吗?

    有,2023年2月3日8时起,约满即止。因疫苗数量有限,约满后将自动关闭预约渠道。

  • 广州南沙区中医院有九价疫苗吗(2023年2月)

    有,2023年2月3日8时起,约满即止。因疫苗数量有限,约满后将自动关闭预约渠道。

  • 2023年2月南沙区中医院hpv疫苗预约限户籍吗?

    2月南沙区中医院现已开放HPV疫苗接种服务,可为南沙区户籍居民或在南沙区办理了居住证的流动人员接种。

  • 2月南沙区中医院hpv疫苗预约具体时间

    2023年2月3日8时起,约满即止。因疫苗数量有限,约满后将自动关闭预约渠道。

  • 2月3日南沙区中医医院hpv疫苗预约入口

    2月3日起南沙区中医医院现已开放HPV疫苗接种服务,可为南沙区户籍居民或在南沙区办理了居住证的流动人员接种。

  • 2月3日南沙区中医医院hpv疫苗预约接种公告

    2月3日起南沙区中医医院现已开放HPV疫苗接种服务,可为南沙区户籍居民或在南沙区办理了居住证的流动人员接种。

  •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2023年春节假期门急诊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16号)的文件精神,春节假期为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至2023年1月27日(星期五),共7天。

  •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黄埔医院2023春节假期门诊安排

    根据国家关于法定节假日的规定,并且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黄埔医院公布!具体安排详见正文内容!

  • 天河区中医医院2023年春节假期门诊工作安排的通告

    天河区中医医院2023年春节假期放假时间为: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除夕至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正常上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