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计划生育证 > 广州计划生育服务证办理流程(仅男方广州户口)
广州计划生育服务证办理流程(仅男方广州户口)
2016-09-01 09:24【我要纠错】

  广州办理计划生育服务证,如果夫妻中女方不是广州户口,男方是广州户口的话,可以在男方的户籍所在地的办证机构,提出申请办理《计划生育服务证》。广州办理计生证流程手续简化,办理计生证明确只需要三证一照,之前附加的围产卡、新婚听课纸、单位意见等统统都不需要了。只要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原件和复印件就可轻松办理!

办理条件

夫妻双方男方为本市户籍,女方为非本市户籍随夫在本市居住生活的已婚育龄妇女。

办理材料

1、结婚证:

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

2、户口簿:

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

3、双方身份证:

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

4、照片:

女方免冠小一寸近照2张

5、居住证:

女方为非本市户籍随夫在本市生活人员,需要提供本市常住地的有效居住证。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向办证机构提出办证申请,提交证明材料

2、办证机构检索系统已有申请人夫妻育龄信息的,打印育龄信息卡交申请人审阅。申请人签名确认育龄信息无误的,即时发证

3、夫妻一方或双方没有全员人口信息的,由申请人夫妻填妥《申领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信息登记表》后向申请人出具暂缓受理告知书告知暂缓受理原因,15个工作日内依据申请人户籍地的反馈情况办理或者作出不予受理决定。 

注意事项:

1、申请人对育龄信息卡记载的夫妻婚育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负责;

2、需要填写《申领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信息登记表》的应当如实填报夫妻双方的婚育情况并亲笔签名;

3、持证人所持《服务证》被宣告无效或者撤销而继续持有的,按使用虚假计划生育证明论处,由区(县级市)以上人口计生行政部门依照《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二款处罚,造成政策外生育的,依照《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的征收标准上限征收社会抚养费。;

办理地点

男方户籍所在地办证机构。

办证机构包括:

1、户籍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者县级以上直属农林场人口计生工作机构;

2、受委托的街(镇)社区服务中心、居(村)委会等服务窗口;

3、设立了办证服务窗口的婚姻登记机构。

广州市各区计生办电话及地址一览表

广州市各区社区居委会电话及地址汇总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材料齐全的,应即时办理。(如需进一步核实,不超过10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免费

注:以上消息仅供参考。

广州结婚证计生证办理流程简化 1小时内办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保险】可获生育保险待遇网上办理入口,查询生育保险申领指南、报销项目、报销范围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出生医学证明网上办理入口+流程

    广州出生医学证明网上办理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热门服务——生育——申领出生医学证明进行办理。

  • 广州生育登记办理流程、材料及地点一览

    申请人夫妻双方婚姻状况为初婚,且双方或一方户籍在广东省,通过粤省事在线办理生育登记。

  • 广州引产、流产和计生手术生育医疗费怎么报销?

    在广州市可提供生育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引产、流产或实施计生手术(含宫外孕治疗),直接出示医保就医凭证享受待遇。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扣除还没出生证能填报吗?

    可以。根据要求,暂未取得婴幼儿的出生医学证明和居民身份证号,可选择“其他个人证件”,并在备注中如实填写相关情况。后续证件出来之后,及时补充更新填报信息即可。

  •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政策解读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于2022年12月9日经广州市人民政府第16届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全文内容)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2023年1月11日印发,本规定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出生医学证明能改名字吗?

    不能,根据要求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签发机构对证件记载的信息原则上不作变更。

  • 广州出生证能网上办吗?

    可以,新生儿母亲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生育版块进行预约,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内容~

  • 广州出生医学证明可以补办吗?

    可以补办,遗失出生医学证明的新生儿补办出生医学证明可以补办。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出生医学证明换发能在网上办理吗?

    不能,广州出生医学证明换发和补发暂不能申请网上办理,需要申请人前往线下进行办理。

  • 广州出生证能在网上补办吗?

    不能,广州出生医学证明换发和补发暂不能申请网上办理,需要申请人前往线下进行办理。

  • 广州出生医学证明要多久办好?

    邮政速递办理一般5个工作日内发放(邮寄时间不计算在内);现场办理预约当日当场受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