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住房公积金 > 广州购房提取公积金额度最新规定(2014年)
广州购房提取公积金额度最新规定(2014年)
2014-07-11 16:04【我要纠错】
广州按揭购房提取公积金,2013年8月1日开始实行最新规定。新规名字是《关于调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对购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在各种情况下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具体如下文:

最新规定

首次购房提取额度

首次以按揭购房条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购房者,将只可按购房本金核定提取额度,不计入贷款利息。

待还完本金后,需再次申请提取贷款利息。且多个产权人情况下,购房利息提取份额,也按下面规定划分。

相关攻略:

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全攻略(条件、流程、资料)

广州住房公积金网上提取攻略(操作流程)

夫妻双方同为产权人 取额度规定:

房屋有两个产权人且为夫妻关系的,房屋(或购房合同)已明确产权份额的,个人可提取额度按产权份额划分;

未明确产权份额的,个人可提取金额无需划分,由夫妻双方共同享有;

若其中一方没有缴交住房公积金的,也按照上述方法进行操作。

例1: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只有A、B两人,且两人为夫妻,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中明确划分产权为A占60%,B占40%,则A、B的个人可提取总额分别为购房总房款的60%、40%;若A无缴存住房公积金,则B只可提取属于自己名下的40%。

例2: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只有A、B两人,且两人为夫妻,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中无明确划分产权,则A、B两人共同享用该套房屋的可提取总额,不必划分;若A或B任一方无缴存住房公积金,则无需划分个人可提取额度,由有缴存的一方全额提取,无缴存一方日后缴存时,再增加共同提取人。

房屋有两产权人且非夫妻 提取额度规定:

房屋两个产权人且非夫妻关系的,无论产权人有无缴交住房公积金,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已明确产权份额的,个人可提取额度按产权份额划分;

未明确产权份额的,个人可提取额度按产权人数量平均计算;

如果其中一个产权人配偶申请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的,提取额度不超过不超过该产权人所占该套房产的比例。

例1: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有A、B、C三人,有明确划分A占10%,B占30%,C占60%,其中C无缴存住房公积金,则A、B的个人可提取额分别为购房总房款的10%、30%;日后C有缴交住房公积金,添加共同提取人后,按占比提取属于自己名下的60%。

例2: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有A、B、C三人,其中C无缴存住房公积金,无明确划分三人产权占比份额,则个人可提取额则平均划分,即每人可提取购房总房款的三分之一;日后C有缴交住房公积金,添加共同提取人后,按占比提取属于自己名下的三分之一。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户籍地在广州市,但在其他城市缴纳公积金,满足条件可以在广州申请公积金贷款,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异地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 广州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广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5年(含)的,公积金首套房贷款年利率2.6%,5年以上的公积金首套房贷款年利率3.1%。

  • 广州公积金贷款指南(2024年3月更新)

    广州公积金贷款分为普通公积金贷款、广清互贷、贴息贷款、共有产权房贷款等,申请指南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指南

    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额度每年都有可能调整,缴存额度上下限都有明确的规定。大家需要按照户籍所在地区规定的缴存基数缴存相应的公积金,方便日后买房、租房等事宜。

  • 2024广州没有租房合同可以提取多少公积金?

    自2023年5月起,广州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公积金提取额度由每人每月900元提高至1400元。

  • 2024广州租房合同没有备案能提取多少公积金?

    自2023年5月起,广州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公积金提取额度由每人每月900元提高至1400元。

  • 2024年广州公积金租房提取指南(条件+资料+流程)

    目前广州租房提取公积金有三种方式,申请人需要准备好身份证、提取申请表等材料前往广州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或者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提取。具体提取指南详见正文!

  • 广州外地户口职工离职公积金提取指南(条件+资料)

    非广州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未在异地继续缴存可以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众号或携带好本人身份证、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材料等前往前台预约办理。具体详见正文!

  • 广州失业或下岗人员公积金提取指南(条件+资料)

    在广州下岗、失业人员,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至申请当月已连续下岗、失业满12个月,且公积金账户为封存状态的,可以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众号进行线上提取或者携带好身份证、缴存证明等前往线

  • 广州租住公租房提取公积金指南

    租住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人,在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不含补缴)且在租赁期内,可以提出申请公积金提取。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公积金委托他人提取需要什么资料?

    缴存人确有困难,无法本人申请提取,委托他人代办的,除提供所办提取业务需要的申请材料外,视被委托人情况,还需提供对应材料,详见正文。

  • 广州已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怎么提取公积金?

    广州已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不含补缴)后且租赁期内提出申请公积金提取,具体提取要求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