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教育求学 > 2014广州外来工子女积分入学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2014广州外来工子女积分入学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2014-05-28 13:58【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外来工子女积分入学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取得积分入学资格后,入学报名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及各类资料需跑哪些部门审核?

  当地段生挤爆门槛时,没有广州户口的非穗籍生还有机会读上公办学校吗?答案是肯定的。目前,黄埔、海珠、白云、萝岗、荔湾、南沙、番禺等区就对该区外来工子女实行积分入学政策。取得积分入学资格后,入学报名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及各类资料需跑哪些部门审核呢?

  对于积分入学政策,各区门槛不一,主要体现在居住、缴纳社保、连续就业等年限要求不同,如海珠就要求父母双方均需在该区居住、就业、缴纳社保满3年。而萝岗区教育局今年完善了积分入学政策,把实施了两年的政策门槛降低了,原本要求居住、就业满三年才能申请的门槛降低至一年。萝岗区教育局日前还公布了2014年外来从业人员子女积分入学的公办学位情况,今年提供的积分入读公办学校学位总计有1695个,其中小学学位745个,初中学位950个。有需要的家长即日起至本月30日期间可登录“广州开发区积分入学网上报名审核系统”填报。

  南沙、番禺则无具体的年限要求,只是根据不同的年限,赋予不同的分值,按照分数高低排序。如南沙区,若监护人符合计生政策,无政策外生育行为的可得30分,监护人有超生行为,但申请入学人为政策内生育则可得10分;工作年限1年以下得1分,1年以上2年以下得4分,依次类推,直到10年以上可得最高分30分。社保年限、居住年限也是根据时间长短有相应的分值。

  据了解,积分入学还有一些附加分值,如申请人父母有参加区(街镇)团委组织的志愿活动,或获得技术职称等情况,也可相应进行加分。

  办理居住证情况

  需要广东省居住证:申请人提供父母的居住证(有暂住证的也一并提交)。

  具体经办部门或机构

  区各街道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负责审核

  合法稳定住所

  申请人或其父母(合法监护人)在该区拥有独立产权住房:1.提供房地产权证或购房按揭合同。2.国土房管部门房地产登记所提供的查册证明。

  负责单位:国土房管部门

  合法租赁住房:提供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该合同必须已在租赁房屋所在街道的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办理了登记备案。

  负责单位:街道

  具体经办部门或机构

  区各街道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负责审核

  计划生育情况

  父母计划生育证明:持户籍地《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或《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及女方户籍地镇(街)人口计生工作机构的计生情况说明。

  负责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具体经办部门或机构

  街道人口计生部门

  户籍及年龄

  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提供户口簿(地址户主页、父母页、适龄儿童页)、父母身份证(儿童有身份证也提交)、儿童出生证、儿童预防接种证。

  申请初中学位:提供户口簿(地址户主页、父母页、学生页)、父母及学生身份证、学生出生证、学生证明(学生证明:由毕业小学登录“广州市学籍管理系统”打印“学生信息表”并盖学校公章)。

  具体经办部门或机构

  由各招生学校负责审核

  纳税情况

  父母(合法监护人)的个人纳税凭证:申请人的父或母自行登录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网站打印缴税凭证,或到广州市各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

  负责单位:税务部门

  具体经办部门或机构

  区地税局

  投资情况

  父母(合法监护人)的投资凭证:申请人的父或母到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分局查询打印企业基本情况表,并复印验资报告,由工商部门盖章确认。个体经营者需到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分局属地工商所查询打印个体工商户注册基本资料,并盖章确认。

  负责单位:工商部门

  签订劳动合同情况

  劳动合同:提供申请人父母(父或母)近年来在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并提供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出具的就业登记证明。

  负责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具体经办部门或机构

  各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区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各区分局、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社保情况

  父母(合法监护人)的社保各险种的个人缴费历史明细表:养老、工伤、生育、失业4个险种由广州市各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或现居住地所属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出具的个人缴费历史明细表;医保缴费历史明细表由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各区分局出具;在省社保局参保的人群,养老、工伤、生育3个险种的缴费历史明细表需由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出具。

  负责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具体经办部门或机构

  各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区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各区分局、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积分入学学位

  黄埔区 441个公办学位,小学340个学位,中学101个学位。

  萝岗区 1695个公办学位,小学745个学位,中学950个学位。

  海珠区 302个公办学位,小学142个学位,中学160个学位。

【推荐阅读】

2014广州白云区积分入学的学位数量有多少?

2014广州番禺外来工子女积分入学报名开始

2014广州番禺区外来工子女积分入学申请流程一览

2014广州黄埔区积分入学政策:积分入学条件有哪些?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南沙区积分入学积分申请要去线下受理吗?

    要,提出积分制申请或积分调整申请,并在收到预审通过的通知短信后,于2024年3月31日17:00前携带纸质资料前往居住证申办所在镇(街)积分制受理窗口核验。

  • 2024广州南沙区积分入学积分申请流程

    申请人准备相应的积分材料后,在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并按要求填报资料,预审通过后,持相关材料(原件)到居住证申办所在镇(街)积分制服务管

  • 2024广州南沙区积分入学申请时间

    申请报名参加南沙区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积分制入学的申请人,根据有关规定,需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提出积分制申请或积分调整申请,并在收到预审通过的通知短信后,于2024

  • 2024广州南沙区积分入学申请条件

    父或母(含其他监护人、适龄子女本人)持有在广州市办理且仍在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1年的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入学子女。

  • 2024广州南沙区积分入学积分怎么算?

    申请人的入学积分为广州市积分和南沙区补充加分的分值之和。入学申请人是否核定广州市积分制分值将影响入学申请人参加南沙区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制入学。

  • 2024广州南沙区积分入学最新消息

    申请人的入学积分为广州市积分和南沙区补充加分的分值之和。入学申请人是否核定广州市积分制分值将影响入学申请人参加南沙区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制入学。

  • 2024广州南沙区积分入学积分核定提醒

    南沙家长注意啦!2024年南沙区积分入学应先核定广州市积分制分值。入学申请人是否核定广州市积分制分值将影响入学申请人参加南沙区2024年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制入学。

  • 2024广州可以直接申请积分入学吗?

    不能直接申请积分入学,需要在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进行积分核定和申请之后才能申请积分入学。

  • 2024广州积分入学积分在哪申请?

    积分制入学遵循个人自愿、属地申办、统分结合、动态调整的原则,建议申请人在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并按要求填报资料申请积分或核定积分。

  • 广州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积分制入学遵循个人自愿、属地申办、统分结合、动态调整的原则,建议申请人在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并按要求填报资料申请积分或核定积分。

  • 2024广州番禺积分入学积分申请截止时间

    建议申请人于2024年3月31日前在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并按要求填报资料,预审通过后,持相关材料原件到居住证申办所在镇街积分制受理窗口核验后,

  • 2024广州积分入学最新消息

    2024年广州各区积分入学发布征求意见稿、核定积分以及申请积分提醒等消息。请家长持续关注各区积分入学最新动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