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热点推荐 > 广州残疾人乘车优惠证补办换卡指南
广州残疾人乘车优惠证补办换卡指南
2018-07-14 21:48【我要纠错】

  广州残疾人乘车优惠证遗失后如何补办?广州残疾人乘车优惠证坏了怎样更换?广州残疾人乘车优惠证去哪里补办?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办理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个人可以提出申请:

1.遗失残疾人乘车卡申请补办的申请人

2.残疾人乘车卡损坏申请更换的申请人

所需材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正本(核验)1份)

2.红底一寸证件照片(原件正本(收取)1份)

3.《残疾人乘车优惠卡遗失补办申请表》(原件正本(收取)1份)

办理流程

1.申请:残疾人第一次申请遗失补办,由街镇残联输入数据到管理系统,非第一次遗失补办由残疾人携带材料到市残联办理。

2.受理:市、区残联核对提交的申请材料。

3.制卡:市残联提交材料到羊城通公司制作乘车卡

4.办结:区残联到市残联领取乘车卡后下发各街镇残联,通知残疾人领取

办理时限及费用

法定期限:损坏更换30个工作日,遗失补办50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广州市残联与羊城通公司协议,市残联为羊城通公司代收制卡工本费25元。

注:一、二级残疾人办理的免费乘车卡;三、四级残疾人办理的半价乘车卡

办理地点

办理地点:申请人户籍所在地街道(镇)残联

广州残联及属下单位地址、电话、网站

工作时间:法定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残疾学生免费教育资格认定程序

    学前教育阶段免保育教育费纳入学生资助工作一并管理。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阶段按照城乡免费义务教育等政策执行。

  • 广州残疾学生免费教育项目和标准

    学前教育阶段免幼儿园保育教育费。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和课本费。高中教育阶段普通高中学校,免学杂费,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

  • 广州市基础教育阶段特殊学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财政局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广州市基础教育阶段特殊学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对于免费范围和对象、免费项目和标准、资格认定程序、资金来源

  • 广州残疾学生免费教育范围和对象

    在广州市经区级以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审批设立的各类特殊教育学校学前班(部)、特殊教育幼儿园就读以及在普通幼儿园特教班就读、随班就读或接受送教服务,持证的适龄残疾幼儿或在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阶段特

  • 广州市残联关于落实本市户籍残疾儿童异地康复救助待遇的通知

    《​广州市残联关于落实本市户籍残疾儿童异地康复救助待遇的通知》于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6年1月21日。

  • 广州残疾证办理

  • 广州残疾证补办

  • 广州残疾证变更

  • 2022广东残疾人补贴资格认定操作指引(粤省事)

    广东残疾人补贴资格认定优先在线申报,也可携带本人的居民身份证直接在本省任一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受理窗口申报资格认定。

  • 广州残疾补贴申领条件(2022)

    持有在有效期限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为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和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且本人前12个月的月均经济收入低于当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的可以申请广州困难残疾人生活

  • 2022广州残疾补贴发放形式

    广州残疾补贴结合低保存折、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等多种形式,直接转账存入残疾人的账户。

  • 2022广州残疾人补贴停发有哪些原因?

    广州申请残疾人补贴材料弄虚作假的;未进行资格认定或认定、复核不合格的;都会被停止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