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公务员 > 2015年国考报名高峰期已经到来 考生须关注资格审核结果
2015年国考报名高峰期已经到来 考生须关注资格审核结果
2014-10-21 14:30【我要纠错】

【导语】: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入中期,报名高峰期已经来到,各位已经完成注册及信息填写的考生须关注资格审核结果。

  2015年国考报名中期指导:选择最佳时机出手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入中期,报名高峰期已经来到,未来几天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会明显增加。截至10月19日16时,报名审核人数已达313520人,平均每天以超6万人的速度增长。提醒各位考生,此时已是报名的最佳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切勿一直观望。

  一个合适的职位,不是从符合条件的职位中随便挑选,而是根据自身的条件、备考的力度,同时考虑竞争压力综合得出的结果。考生在报名之前,不仅要详细了解报名程序,更要对心仪的职位进行了解,并对自己想要报考的职位有一定的心理预期,而这个心理预期也包括竞争压力。

  目前这一时期,对于已经完成心理预期建设的考生来说,此时就是出手的时机了。此时热门和冷门职位已经显现,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竞争比例也清晰可见,其中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已达893.5:1,整体平均竞争比为为14:1,但仍有1207个职位无人报考。提醒各位考生,切勿过多迟疑,此时可以说是报名的最佳时机。根据往年的情况,报名后期很有可能会出现高密度报名,考生会一窝蜂赶在报名的最后阶段抢报。报名程序复杂,所需材料繁多,与其在报名最后阶段紧张失措,还不如在报名中期就从容进行。如此不仅能避免因报名人数过多而产生网络拥挤,还能给资格审核留出一定的时间,更能留下足够时间应对审核未通过需要改报或照片不合格的情况。

  对于公务员考试来说,明智的报名对考生来说虽然不能说是起决定性作用,但是报得漂亮绝对可以有效地减轻竞争压力。建议各位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切勿受到热门或冷门职位的影响,热门的职位不一定是适合你的,冷门的也不一定会是发展前途不大的职位。热门和冷门职位职能给考生在报名时提供指导,各位考生切勿盲从。

  2015年国考报名后期指导:关注资格审核结果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工作将于10月24日18时结束。截至10月20日16时,2015年国考已审核通过共计418518人,在此建议各位已经完成注册及信息填写的考生,切记必须关注资格审核结果。

  10月26日及之前时间考生均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14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4年10月24日18:00至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因此,考生最好不要选择报名的最后时间段进行报名,一旦审核未通过就会失去改报机会,从而与本次考试擦肩而过。

  资格审核是国考报名中很重要的环节,主要审核的内容包括:

  1.对报考职位的审查。考生应注意报考的职位的类别,本人所具备的资格条件是否符合拟报职位的要求;

  2.对证件的审查。考生应注意要准确提供各类有效证件,并准备好相关信息,报名需准备的内容请见《熟悉流程准备证件及信息》;

  3.报考者的体格外貌。一般来讲,对报考国家公务员考生的体格外貌并无特殊要求。但到政府机关工作的人应无明显生理缺陷,身高不能过矮。考试组织者除身体检查要有明确标准外,资格审查也应有一定的标准;

  4.审查报考者的照片。主要是防止替考等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另外照片的格式也有一定的要求。

  5.招考公告规定的其他内容。

  在此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保证报名时提供的各类信息的准确性,且不能一味观望,要留给资格审核足够的时间,并要随时留意资格审核的结果。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也不要慌张,可根据相关提示,找出未通过的原因并进行改报。如因为资格条件不符,一定要再仔细地核实职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并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进行改报;如因证件审查未通过,一定要核实证件的相关信息。

  最后提示各位考生,诚信在公务员考试中是极其重要的,各位考生一定要遵守公告中的相关规定,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切勿因小失大。

【推荐阅读】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最新全文)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公布(可下载)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全指南(官方版)

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2015年国考职位表解读:学历要求有所增加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使用指南(含报名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国考缴费后还能改考点吗?

    报名确认之后不能更改考点,考生将不能进行注册,无法补充、修改或删除任何个人信息(含考试地点)。

  • 广州国考笔试缴费多少?

    笔试考务费用以当地财政、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为依据,具体情况请向承担笔试考务工作的当地考试机构咨询。

  • 2023广州国考公务员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广州国考公务员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3日18:00。报名时,应当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

  • 2023广州国考报名入口官网网址

    2022年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报考申请.

  • 2023年广州国考笔试成绩公布后多久面试?

    2023年广州国考面试时间暂未公布,招录机关负责面试实施,时间、地点等事项详见招录机关在本部门网站和考录专题网站上发布的面试公告。

  • 广州国考职位表在哪里看?

    2023年国考职位表查询神器来啦!根据自己的需求,按照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工作地点等,进行筛选查询国考职位啦!

  • 广州国考体检标准(最新)

    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在分为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国考总分多少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满分均为100分。

  • 广州国考职位筛选查询入口

    2023年国考职位表查询神器来啦!根据自己的需求,按照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工作地点等,进行筛选查询国考职位啦!

  • 2023年广州国考职位查询入口

    2023年国考职位表查询神器来啦!根据自己的需求,按照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工作地点等,进行筛选查询国考职位啦!

  • 2023年广州国考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3年广州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2年11月29日0:00至12月4日15:00。

  • 2023年广州国考职位表一览

    2023年国考将于2022年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进行报名,广州国考职位表也相继公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