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热点文章 > 什么是职业技能鉴定?(相关问题解答)
什么是职业技能鉴定?(相关问题解答)
2014-10-20 17:35【我要纠错】

【导语】: 职业技能鉴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哪些人员必须参加职业技能鉴定?下面小编整理了职业技能鉴定相关问题解答,以供参考。

  1.什么是职业技能鉴定?

  职业技能鉴定是一项基于职业技能水平的考核活动,属于标准参照型考试。它是由考试考核机构对劳动者从事某种职业所应掌握的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出客观的测量和评价。职业技能鉴定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2.职业技能鉴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国家实施职业技能鉴定的主要内容包括:职业知识、操作技能和职业道德三个方面。这些内容是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职业技能鉴定规范即(考试大纲)和相应教材来确定的,并通过编制试卷来进行鉴定考核。

  3.哪些人员必须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下列人员应按规定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国家规定的从事技术复杂以及涉及到国家财产、人民生命安全和消费者利益的职业(工种)的人员;

  ●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属于技术工种(专业)的毕(结)业生;

  ●学徒培训期满的学徒工;

  ●晋升职业资格等级的人员。

【推荐阅读】

广州市职业工种技能鉴定报考条件一览

广州职业技能鉴定许可证核发办理全攻略

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报考全攻略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通知(附软考考试安排)

    2024年1月1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2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软考上半年考试将在5月25日-28日举行,下半年考试将在11月9日-12日举行。

  • 中级职称入户广州需要从事相关职业吗

    根据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相关政策要求,对职称入户人员是否需要从事相关职业并无明确要求。

  •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入口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可查询广东职称证书情况,具体查询入口详见正文内容~

  • 广州市专业技术人员证书查询系统入口

    广州市专业技术人员证书查询系统可查询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广州市人事局)颁发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通过国家考试并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广州市人事局)颁发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可以在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查询!具体系统入口详见正文!

  • 广州技能入户条件2024新规定

    技能入户人才须从事广州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内相关职业,获得证书或考核认定后,在广州市工作、参加社会保险满半年以上。

  • 技能入户广州需要什么条件2024

    技能入户人才须从事广州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内相关职业,获得证书或考核认定后,在广州市工作、参加社会保险满半年以上。

  • 技能入户广州可以考哪些技能证书2024

    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应结合广州市产业发展方向及引进技术技能人才结构情况定期发布,动态调整。其中,准入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包括法律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拍卖师、注册设备监理师等。

  • 技能入户广州怎么办理?

    技能入户申请人需在网上填报资料并提交到市、区人社部门,人社部门审核后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公布名单,申请人到公安部门办理入户手续。

  • 技能入户广州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申请技能入户需要提供户口簿等身份资料、落户地址材料、职业资格证书原件等相关材料。

  • 广州不能技能入户了吗?

    可以技能入户,技能入户人才须从事广州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内相关职业,获得证书或考核认定后,在广州市工作、参加社会保险满半年以上。

  • 广州技能入户需要学历吗?

    不需要,广州技能入户没有学历要求,只需要符合从事广州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内相关职业,获得证书或考核认定后,在广州市工作、参加社会保险满半年以上即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