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初中 > 2013年中考广州普通高中提前批录取顺利完成
2013年中考广州普通高中提前批录取顺利完成
2013-07-09 15:22【我要纠错】

【导语】: 2013年广州中考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3年广州中考提前批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3年广州中考提前批一共录取了多少人?

2013年广州中考提前批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普通高中提前批录取顺利完成

  7月9日,我市完成了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学校的录取。今年提前批招生计划为28,198人,共录取26,740人,其中公费生23,293人,择校生3,117人,自筹经费生250人,民办学校80人,计划完成率为94.83%。提前批学校的录取情况有以下特点:

  一、省市属示范性高中优质生源多,区属示范性高中生源总体稳定。今年有5所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以上完成招生计划,六中、广大附中、铁一中的录取分数也达到或接近高分优先投档线,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录取了较为优质的生源。各区县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的平均分较去年普遍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如南沙区提高22分、海珠区提高21分、黄埔区提高21分、白云区提高20分、荔湾区提高17分。个别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也接近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如仲元中学择校分数702分、培英中学择校分数700分、七中择校分数693分、仲元中学公费分数692分、四十七中择校分数692分。部分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升幅较大,如十六中的择校分数较去年提高59分、天河中学的公费分数提高25分、南沙一中的公费分数提高16分、从化六中的公费分数提高16分、象贤中学的公费分数提高14分。

  二、高分落选人数少,后续志愿满足度略有提高。今年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设为702分,全市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中分数达到702分以上的有9,605人,占全市填报普通高中志愿考生数的9.7%。702分以上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中仅有128人未被提前批录取,其中广州户籍考生为50人,非广州户籍考生为78人,较去年优先线上落选人数减少74人。高分落选的主要原因仍是志愿填报不合理。这部分落选的考生中有112人填报了心仪的后续志愿,还有机会被录取。此外,今年后续志愿满足度略有提高,第三志愿以后被录取的考生为1,358人。

  三、区域流动性较为活跃,越秀荔湾受青睐。今年31所区属示范性高中学校的外区招生计划共3,081个,全市有填报外区志愿的考生为13,777人,共录取外区考生1,085人,外区计划完成率约为35.22%。其中,外区完成率100%的单列学校计划(即公费、择校计划)有10条,较去年增加2条;外区完成率50%以上的单列学校计划有26条,占总数的41.9%,较去年提高约6个百分点。荔湾、越秀的区属高中受到外区考生青睐,外区招生计划完成的比例均比较高;而玉岩中学外区公费计划和八十六中外区公费、择校计划的录取率也达到100%,体现考生在区域间升学的流动性更为活跃。

  四、考生填报志愿更趋理性,择校生多为非广州市户籍考生。全市有填报提前批志愿的广州市户籍考生63,076人,其中填报了择校志愿的有11,383人,占比18.05%,显示广州户籍考生能较为理性地填报志愿。在提前批被录取的非广州户籍考生为2,949人,占择校和自筹经费录取人数的87.59%。但今年提前批择校竞争仍较为激烈。除华附、省实、执信和铁一中校本部外,共有38所学校公费和择校录取分出现倒挂,倒挂平均分差为18.76分,最大分差为培英中学的鹤洞校区52分,倒挂平均分差和最大分差同比去年均有所增大。主要原因是今年择校计划较去年减少960人,民办学校学位计划同去年持平,而非广州户籍考生人数增加2,297人,因此择校学位竞争仍比较激烈。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7月9日

【相关阅读】

2013年中考广州各高中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013年广州中考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013年广州中考独立批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13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013年广州中考提前批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013广州中考独立批分数线高于提前批

2013年中考广州各校录取分数线什么时候公布?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中考报名材料2024

    2024广州中考报名广州市学籍应届生需要身份证、户口簿;广州市户籍的往届生和外地返穗生需要身份证、户口簿、毕(结)业证书或学籍证明。

  • 2024年广州中考考生在哪里报名(含材料)

    广州市户籍的往届生和外地返穗生需要在户籍所在区招考办进行中考报名,需要的材料有身份证、户口簿、毕(结)业证书或学籍证明。

  • 2024年广州中考报名条件要求

    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具有广州市户籍和外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初中往届毕业生;广州市初中学校毕业的非本市户籍往届毕业生;经批准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

  • 2024广州中考什么时候报名

    2024年广州中考报名将于3月5日至3月9日进行,考生凭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报考。

  • 2024广州中考报名流程图一览

    202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名于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进行。

  • 2024年广州市中考报名问答

    2024广州中考报名需要先在中考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确认报名信息,然后缴纳考试费等,详见正文。

  • 2024广州中考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4广州中考需要于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在广州中考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 2024广州中考报名于3月5日至3月9日进行

    2024年3月5日至3月9日广州市中考考生须按时登录中考服务平台完成网上报名,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年广州市中考报名时间是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 广州中考总分多少分2024

    广州中考采用“4+4”模式,即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满分为810分。

  • 2024广州中考历史具体时间

    2024年7月1日16:15-17:15历史科考试,每科60分钟,每科90分。

  • 2024年广州中考化学时间(含分值)

    2024年6月30日16:15-17:15化学科考试,每科60分钟,每科90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