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社会保障 > 2013广州《提高我市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方案》
2013广州《提高我市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方案》
2013-07-18 14:41【我要纠错】

【导语】: 农村五保供养是什么?农村五保供养有哪五保?2013年广州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是什么?2013年广州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方案征求意见的时间是什么?

关于公开征求《提高我市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方案》意见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五保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水平,确保五保供养对象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广州市民政局制订了《提高我市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方案》,拟于2013年7月起提高我市五保供养标准,根据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的有关规定,现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一、制定依据

  《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2013年10大产业项目、10项重点工程、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穗文〔2013〕5号)。

  二、征求意见时间

  2013年7月5日至7月15日(共10日)。

  三、建议和意见提交途径

  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提交建议和意见,并在提交意见时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作进一步联系:

  (一)邮寄地址:广州市西湖路99号,广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邮政编码:510030)。

  (二)电话反映:83178847。

  (三)电子邮件反馈:mzdbch@163.com。

提高我市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方案(征求意见稿)

  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2013年10大产业项目、10项重点工程、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穗文〔2013〕5号),拟于2013年7月起调整我市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具体方案如下:

  一、调标时间

  2013年7月1日起。

  二、五保供养标准

  五保供养对象每人每年的供养标准按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70%确定。

  根据各区、县级市2012年农村人均纯收入情况确定的五保供养标准每人每月如下(不得低于以下标准):

  白云区954元、花都区900元、番禺区1045元、萝岗区1135元、南沙区1099元、从化市656元、增城市819元。

  三、资金安排

  每年所需五保供养金由各区(县级市)财政根据本地五保供养标准和五保供养对象人数自行筹集安排。

  四、工作要求

  各区、县级市和市有关部门要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全面落实新的五保供养标准,及时筹集资金,按时发放到位,切实保障五保供养对象的生活。

【相关阅读】

《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全文

2013年7月广州拟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标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农村建房最大面积不得超过多少平方?

    广州农村住在建设管理有新变化,8月3日起《关于加强农村住宅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那么

  • 广州农村建房最高可建几层?

    广州农村建房最高可建几层?广州农村建房层数有限制吗?广州农村建房新规于2020年8月3日起正式实施。

  • 广州农村住宅建设管理新政于2020年8月3日起实施

    《关于加强农村住宅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将于2020年8月3日起正式实施,新规明确一户一宅的认定标准。

  • 广州关于加强农村住宅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全文+解读)

    《关于加强农村住宅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管理,从适用范围、部门职责、一户一宅认定、存量宅基地房屋确权登记、分类管控、实施保障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农村村民宅基地建房和村改居居民在集体土地

  • 2023广东高考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卫生专项计划分数线

    据《关于公布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的通知》,本科院校农村卫生人才专项计划:普通类(历史)总分520分,普通类(物理)总分456分。

  • 2023广东高考本科院校订单定向培养农村教师人才最低分数线

    本科院校订单定向培养农村教师人才(教师专项计划)普通类(历史)总分457分;普通类(物理)总分456分。

  • 广州农村医保能报销多少

    未成年人以及在校生统筹基金支付比例:基层医疗机构规定标准80%,年度最高支付限额1000元/人;其他居民统筹基金支付比例:基层医疗机构规定标准60%,年度最高支付限额600元/人。

  • 广州农村养老金领取标准表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础养老金由财政全额出资,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每超1年,月基础养老金加发6元。

  • 广州农村翻建房屋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缴存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户籍地所在地级市),或者缴存人及配偶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州毗邻城市(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或肇庆建造、翻建、大修拥

  • 广州农村电商基层站点补助申请指南

    广州农村电商基层站点可以申请补助啦!符合条件的按每个不超过10万元给予一次性补助。

  • 广州农村电商基层站点补助如何申请(条件+标准+方式)

    广州农村电商基层站点可以申请补助啦!符合条件的按每个不超过10万元给予一次性补助。

  • 广州最低保障标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