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企业办事 > 广州有多少企业上2013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广州有多少企业上2013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2013-07-17 09:47【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有多少企业上2013中国企业500强榜单?2013中国企业500强第一、第二名是什么企业?2013中国企业500强广东有多少家企业上榜?

广州有多少企业上2013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中国500强广州10企业上榜

  财富中文网昨日发布“2013年中国500强排行榜”,中石化、中石油分别蝉联第一、第二名,中国建筑取代中国移动成为第三名。四大银行成为500强最赚钱的公司,其中工商银行以2385.3亿元的利润居首。广东地区共有42家企业上榜,排名最高的是平安保险(第13位),其中广州地区有10家公司入选。

  李宁方正等企业跌出500强

  今年500家上榜公司的总收入为26.18万亿元,总利润为2.17万亿元,总市值为24.86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加了约10%、3%和9%,是近三年来利润增速最小的一年,但总市值有所回升。

  今年中国500强上榜的门槛继续提至72.5亿元,李宁去年营收跌至67.39亿元,掉出榜单。同样落榜的公司还包括方正科技、青岛双星、华晨中国、浙江森马等一批知名企业。其中,业绩大幅下滑的尚德太阳能、江西赛维、昱辉光能公司等光伏企业也跌出了今年的榜单。取而代之的是,以中国人保领衔的48家新公司进入中国500强之列。

  500强中四大行最赚钱

  按利润统计,银行仍是最赚钱的行业。在今年的中国500强上榜公司中,利润最高的前四家公司全部被银行包揽,分别是工商银行(利润2385.3亿元)、建设银行(利润1931.8亿元)、农业银行(利润1450.9亿元)以及中国银行(利润1394.3亿元)。而交行则以583.73亿元的净利润标准排在了第九位。

  除了四大行之外,盈利前十名的企业还包括中国移动(1271.97亿元)、中石油(1153.23亿元)、中石化(634.96亿元)、中海油(627.81亿元)以及中国神华(476.61亿元)。

  2013年中国500强上榜公司中还有47家公司利润亏损,较去年的21家上升了一倍多。其中,排名第72位的中国远洋亏损最为严重,达95.6亿元;其次是中国铝业亏损82.3亿元。

  而从毛利率来看,500强利润率最高的公司由贵州茅台夺得,它在今年的榜上排名第184位,营业收入为264.6亿元,利润为133.1亿元,利润率高达50%。紧随其后的是工商银行和南京银行,利润率均为44%,而来自互联网行业的上榜公司百度和网易利润率分别为44%和43%,足以和银行媲美。

  42家广东企业上榜

  在今年的中国500强榜单上共有42家广东企业,从地区来看,深圳以27家企业居于首位,排名最高的是平安保险(第13位)。

  而广州上榜10家公司,分别是南方航空(第40位)、保利地产(第75位)、广东电力(第161位)、海大集团(第277位)、广州发展集团(第279位)、广汽集团(第320位)、金发科技(第332位)、东凌粮油(第443位)、广州药业(第448位)以及广百股份(第497位)。

  佛山有2家公司进入500强,分别是美的电器(第77位)以及海信科龙(第230位)。珠海、惠州和韶关则分别有1家公司上榜,分别是格力电器(第41位)、TCL集团(第74位)以及韶钢松山(第227位)。

  追问:国有银行为何这么赚钱?

  为何国有银行这么赚钱?某国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银行营收的近六成来自存贷利差收入,三成左右来自中间业务,一成来自金融市场业务。

  中山大学金融学教授黄伟分析指出,以工行为领头羊的国有银行在近年来一直是中国最赚钱的公司,从根本上讲,是因为国家利率政策的长期保护,因为国内利率没有充分放开,中国银行业一直有稳定的利差收入,业务没有差异化。息差收入占据了银行营业收入的60%以上,也是银行利润的主要来源,去年的两次降息给银行利润带来巨大缩水。民生银行一季报显示,其一季度净息差回落到2.45%,较2012年四季度环比回落了15个BP(基点)。其季报解释主要是利率变动和同业业务占比提升的原因。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东省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名单

    非法转售与拆解报废汽车,在没有引发交通事故或其他违法行为的情况下,车主将会被公安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广东省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名单(截至2023年12月)。

  • 广州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补贴企业申报材料

    2023-2024年南沙区新引进学历人才生活补贴(首次)申报汇总表、申报单位承诺书、2024年2月单位个税申报记录查询截图。

  • 南沙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官网入口

    申报单位须在3月11日—4月12日内登录南沙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注册企业账号。

  • 广东省人社厅人才引进入户申报系统操作问题解答

    省属人才在办理人才引进入户申请时会遇到一些问题,人才引进入户系统上针对部分问题列出了解答。

  • 2024广东省属单位人才引进入户广州办理流程

    省属单位人才可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引进入户申办系统进行入户申请,由所在单位审核提交。

  • 2024广东省属单位人才引进入户广州办理材料(含模板可下载)

    办理省属单位人才引进入户广州材料包括户口簿、身份证等合法有效身份证件材料、落户地址材料等。

  • 2024广东省属单位人才引进入户广州办理对象及条件一览

    符合条件的省直和中央驻穗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黄埔区除外),可申请将户籍迁入广州市。

  • 2024广州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指南

    广州申请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要满足用人单位属于小型微型企业,用人单位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且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等条件。

  • 广州高校毕业生到家政企业就业补贴申领指南

    广州高校毕业生到家政企业就业可以申请补贴,需要满足劳动者2020年1月1日后在广州市家政(养老)企业就业,从事家政(养老)服务(不含专兼职从事家政(养老)管理工作人员),就业时属于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等条件

  • 南沙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入口

    符合条件的单位及个人可登录南沙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申请。申请人在“发展经营—政策兑现—人才政策”栏目选择“南沙区人才公寓申请”在线申请填写申请信息,按照要求上传操作,等待系统预审

  • 2023广东大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

    企业划分指标以现行统计制度为准;从业人员,是指期末从业人员数,没有期末从业人员数的,采用全年平均人员数代替。

  • 2023广州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社保补贴申请材料一览

    申请广州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社保补贴要准备劳动合同或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单位发放工资明细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