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幼儿园 > 番禺区201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方案
番禺区201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方案
2013-04-26 10:59【我要纠错】

【导语】: 番禺区201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方案

点此进入:广州市番禺区区属公办幼儿园新生报名系统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开、透明,根据《广州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和《广州市2013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以下方案。

  一、区属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

  区属公办幼儿园包括直属机关幼儿园(西堤园区、东环园区)、北城幼儿园、东城幼儿园3所。

  (一)招生对象

  1.户籍要求:区属公办幼儿园招录番禺户籍幼儿,其中70%的学位公开面向全社会招生,30%的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2.年龄要求:幼儿入园年龄原则上是3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3周岁以下幼儿原则上入读幼儿园附设的托儿部(班)。今年秋季,区属公办幼儿园减少托班招生数,从2014年秋季起停止招收托儿部(班)。

  (二)报名办法

  1.网上预报名:为公平、公开开展招生工作,避免往年1名幼儿报读多所幼儿园造成的重复摇号现象,区属公办幼儿园招生将采取网上预报名方式,1名幼儿只能报1所区属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25日至5月7日,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时间是5月8日至9日。报名网址届时详见番禺教育信息网和幼儿园官网。

  2.现场报名: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后,凭网上报名表、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幼儿彩色一寸照片等有关资料,到所选择报读的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间是5月11日至12日

  3.摇号派位:幼儿园将于5月下旬对现场报名审核通过的幼儿进行摇号派位,最终确定入读幼儿名单,并于6月15日前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

  二、其他类型幼儿园招生方案

  (一)招生对象

  幼儿入园年龄原则上是3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3周岁以下幼儿原则上入读托儿所或幼儿园附设的托儿部(班)。

  1.各镇街中心幼儿园招生工作由所属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自主安排,条件成熟的中心幼儿园可公开派位。

  2.各类集体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幼儿园要优先考虑附近居民子女、小区内居民子女的入园需求。学位充裕的应面向社会招生。

  3.民办幼儿园向社会开放招生。

  (二)报名办法

  请幼儿家长或监护人持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幼儿彩色一寸照片等有关资料于5月11日至12日(星期六至星期日),到报读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各幼儿园于6月15日前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

  三、有关说明

  我区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残疾儿童(残疾家庭儿童)及其他优抚对象可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或监护人可持相关证明到报读幼儿园登记咨询。普通幼儿园应依法招收适龄轻度残疾幼儿入园随班就读,残疾程度较重的幼儿可到特殊教育机构接受学前教育。

  严禁幼儿园向家长收取报名资料费。幼儿收到《新生录取通知书》后,应按有关规定到医院进行体格检查。除此之外,严禁幼儿园对幼儿进行各种考试或测查。

  为方便广大家长给子女选择就近、适宜的幼儿园入读,确保幼儿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各幼儿园将提前在园内公告栏展示本园办学类型、办学特色、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新生年龄及招生人数、招生条件等招生工作情况,有条件的幼儿园将在本园网站进行公告,请幼儿家长留意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39990878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2013年4月19日

 

相关链接:

》》2013年番禺区区属公办幼儿园秋季招生公告

》》广州市2013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全文)

》》广州市属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办法(全文)

》》广州各区(含县级市)省一级幼儿园名单

》》番禺多家新建幼儿园今年招生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扣除还没出生证能填报吗?

    可以。根据要求,暂未取得婴幼儿的出生医学证明和居民身份证号,可选择“其他个人证件”,并在备注中如实填写相关情况。后续证件出来之后,及时补充更新填报信息即可。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由谁来扣除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主体是3岁以下婴幼儿的监护人,包括生父母、继父母、养父母。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范围

    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 广州申请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扣除要提交资料吗?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实行“申报即可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申报时通过手机个税APP进行申报,无需向税务机关报送证明资料。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多少钱?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按照每个子女每月2000元定额扣除,选定扣除方式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个税专项扣除标准多少

    个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专项扣除标准为:按照每孩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进行扣除。

  • 2024年度广州幼儿园学生医保参保指南

    具有广州户籍的幼儿园学生或者儿童,可以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保,没有广州户籍是不能参加广州居民医保的。

  • 关于规范广州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8月2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规范我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 广州市从化区2023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

    6月26日,从化区教育局发布《广州市从化区2023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具体名单详见正文内容!

  • 2023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等3所幼儿园录取名单

    2023年黄埔中央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大壮名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广府壹号小区配套幼儿园(暂定名)录取名单予以公布。

  • 广州白云区2023民办幼儿园秋季小班招生计划表

    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俐智幼儿园招生计划2个班;广州市白云区小幼苗幼儿园招生计划5个班等。具体招生计划表详见正文!

  • 白云区2023教育部门办园以外其他类型公办园秋季小班招生计划

    广州市白云区黄石第一幼儿园计划招4个班;广州市白云区黄石第二幼儿园计划招3个班;广州市白云区黄石第三幼儿园计划招3个班。具体招生计划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