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热门推荐 > 2013年广州将提高失业保险金待遇水平
2013年广州将提高失业保险金待遇水平
2014-07-11 22:07【我要纠错】

2013年1月23日,广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2013年失业保险工作要点。要点明确,今年将加快对失业保险条例的修订,同时继续扩大失业动态监测覆盖面,增加监测企业户数,基本实现设区市全覆盖。

要点指出,将加快修订失业保险条例,推动其尽快出台,研究新修订条例相关配套政策。同时,稳步推进失业动态监测。继续扩大监测工作覆盖面,增加监测企业户数,基本实现设区市全覆盖。建立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定期通报制度,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开展失业预警试点,指导相关省市制定并实施失业预警试点方案。探索建立失业调控的有效手段和工作机制。

要点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机制,不断提高失业保险金待遇水平,确保失业人员按规定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要以农民工、非公经济组织及私营企业从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不断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积极推动县级统筹地区实行市级统筹,实行市级统筹地区继续巩固完善,逐步向省级统筹推进。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失业登记办理指南

    如果你暂时还没找到心仪的工作,不妨多了解一些失业政策,放宽心,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广州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最新消息

    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需要一年办理一次,距离上次认证时间超过12个月的,养老金将暂停发放,家有退休人员的要记得做资格认证哦!

  • 广州失业金补偿标准是多少

    2070元/月,广州市失业保险金发的发放标准为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90%,即广州失业金标准2070元/月。

  • 广州失业登记要办理续期吗?

    根据广州失业登记最新规定,失业登记不再设置有效期,已办理失业登记的,无需办理失业登记续期。

  • 广州登记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公共就业服务?

    一些失业的小伙伴办理了失业登记,那么,在广州,登记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公共就业服务?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 广州失业登记证用途

  • 广州失业证补办指南

  • 广州市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及电话

    广州市实行失业登记实行全城通办,劳动者可前往任一区、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广州市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及电话是什么?我们一起去看看!

  • 广州失业登记证办理指南

  • 广州生孩子哪些费用可以报销?

    在广州生育,以下费用都是可以报销的。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 2023年《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哪些变化?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于2022年12月9日经广州市人民政府第16届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 广州哪些单位和人员必须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在广州,哪些单位和人员必须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必须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依据是什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