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热门推荐 > 广州电子护照和普通护照办理方法的区别
广州电子护照和普通护照办理方法的区别
2020-09-23 16:42【我要纠错】

【导语】:电子普通护照将采集两个指头指纹信息,如果指纹因故无法采集,申领人需提交证明。

  今起开办电子护照

  参考阅读:广州电子护照办理流程

  采集两指指纹信息 未来或能自助通关

  电子普通护照将采集两个指头指纹信息,如果指纹因故无法采集,申领人需提交证明。据了解,电子护照未来有望实现在部分地区实现自助通关,大大节省出入境旅客的过关时间。申请办理电子普通护照的条件、时限和收费标准均与以往相同,只是在办理程序方面,增加了采集申请人指纹及签名信息的内容。

  要采集指纹和签名

  电子护照和旧款护照最大的不同点就是电子护照需要采集指纹信息和签名信息。

  电子护照采集的指纹为两枚指头的指纹。采集指纹按照先右手、后左手的顺序轮流进行,每只手各采集1枚指纹。手指优先顺序为:拇指、食指、中指、环指和小指。如无特殊情况,应当采集申请人双手拇指指纹。周玲还介绍,电子护照要求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就要书写签名,然后由电脑自动打印在护照上。

  无法采集需开证明

  是不是所有人都要采集指纹?据了解,16周岁以上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均应当现场采集申请人的指纹信息。不满16周岁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监护人同意提供申请人指纹信息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可以现场采集。

  申请人因指纹缺失、损坏无法按捺指纹的,可以不采集指纹信息。其中,申请人因手指伤病无法捺印指纹且受理机关无法判断的,需提交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并在手指伤病痊愈后到受理机构换发护照、补采指纹。申请人因手指条件等原因无法采集指纹信息的,不影响电子普通护照的申办和出入境边防检查。

  采集最快仅1分钟

  在服务窗口前有一排银白色的长方形小盒子,盒子前方有个两指宽的指纹采集器。如果采集顺利,指纹采集大概仅需1分钟。

  签名字距别太大

  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应当当场在《中国公民普通护照申请表》上签名。申请人应当在民警受理电子护照申请时当面签署本人姓名。签名应当横向书写,且须在《中国公民普通护照申请表》指定的矩形框内,不得压线或倾斜,各字之间距离不超过半个字。

  收费标准

  120元/证。(数据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 发改价格〔2019〕914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护照】可获广州护照业务办理预约入口,照片回执办理入口、办理/补办/换领指南、办理地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护照换领需要哪些材料?

    广东省内有效的数码相片检测回执、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交验身份证或户口簿、出生证明,需监护人陪同并交验监护人的身份证明;监护人委托他人陪同的,还须提交委托书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明)

  • 广州护照办理要多久需要什么资料?

    广州护照办理需要多长时间?广州护照办理费用需要多少?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户口办理护照可以代办吗?

    广州户口办理护照可以代办吗?广州户口办理护照需要哪些材料?广州户口办理护照要多少钱?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增城户籍可在广州办理护照吗?

    增城户籍可在广州办理护照吗?增城户籍可在广州综合办证大厅办法相关业务吗?可委托代办吗?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小孩的护照还有半年过期能办理延期吗?

    小孩的护照还有半年就过期能办理延期吗?小孩的护照还有半年就过期怎么办?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预约办理护照没去怎么办如何重新预约?

    广州预约办理护照没去怎么办?如何重新预约?在网上预约了护照,但临时有事没法去,要怎么取消重新预约?

  • 广州市户籍居民办理护照需要哪些材料?

    广州市户籍居民护照办理材料有什么?下面小编整理了广州市户籍居民办理护照所需材料,以供参考。

  • 广州护照办理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加急办理?

    广州护照办理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加急办理?广州护照加急办理需要哪些条件?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护照办理可以中途更换领取方式吗?

    可否中途更换护照领取方式?护照领取方式有哪些?护照领取方式可以更换吗?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未满周岁小朋友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广州未满周岁小朋友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广州未满周岁小朋友如何办理护照?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非广州户籍在校研究生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非广州户籍在校研究生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非广州户籍在校研究生办理护照无法预约是否可以直接到办证大厅办理?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外地人在广州有社保无居住证可以办理护照吗?

    外地人在广州有社保可以办理出入境证件吗?外地人在广州无暂住证可以办理出入境证件吗?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