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生活缴费 > 广州阶梯电价方案
广州阶梯电价方案
2012-08-02 09:35【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阶梯电价方案,具体是怎样的呢?根据群年发改委出台的居民阶梯电价的两套方案,广州分别可以制定出两套不同的阶梯电价方案。分别入下文所展示。

  推荐阅读:广州峰谷电价方案详情 一户一表可申请

  居民阶梯电价最终方案,已经于6月15日在物价局官网上面公布了。 >>点击看阶梯电价方案全文

  广州阶梯电价最终方案,确定如下

  居民阶梯电价将城乡居民每月用电量划分为三档,电价实行分档递增。考虑到我省夏季天气较为炎热,空调用电量较大的情况,将电量分档划分为夏季标准和非夏季标准,每年的5-10月执行夏季标准,其余月份执行非夏季标准。

  夏季标准

  第一档电量为每户每月0-260千瓦时的用电量,其电价不作调整,为0.61元;

  第二档电量为每户每月261-600千瓦时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05元,为0.66元;

  第三档电量为每户每月601千瓦时及以上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30元,为0.91元。

  非夏季标准

  第一档电量为每户每月0-200千瓦时的用电量,其电价不作调整,为0.61元;

  第二档电量为每户每月201-400千瓦时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05元,为0.66元;

  第三档电量为每户每月401千瓦时及以上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30元,为0.91元。

  上述所指的居民用电量,不包括住宅小区的电梯、梯灯、水泵等公共用电的电量,这一部分公共电量不参与上述阶梯电价方案的计算,视同合表用户用电,按合表用户电价标准计收电费。

  发改委公布的指导性方案

  方案一:

  第一档电量按照覆盖70%居民家庭的月均用电量确定,即保证户均月用电量在该档电量范围内居民户数占居民总户数的比例达到70%;起步阶段电价保持基本稳定。

  第二档电量按照覆盖90%居民家庭的月均用电量确定;起步阶段电价提价标准不低于每度电5分钱。

  第三档为超出第二档的电量;起步阶段电价提价标准不低于每度电0.20元。

  方案二:

  第一档电量按照覆盖80%居民用户的月均用电量确定,即保证户均月用电量在该档电量范围内居民户数占居民总户数的比例达到80%;起步阶段电价每度电提高1分钱左右。

  第二档电量按照覆盖95%居民用户的月均用电量确定;起步阶段电价提价标准不低于每度电5分钱。

  第三档为超出第二档的电量;起步阶段电价提价标准不低于每度电0.20元。

  以广州居民用电情况为标准的方案

  阶梯电价两套听证方案

  方案一:

  每月用电  单位电价

  0~210度:0.61元

  211~430度:0.66元

  431度以上:0.91元

  合表用户:每度电0.6543元

  公摊用电:每度电0.6543元

  方案二:

  夏季(5月~10月):

  每月用电 单位电价

  0~240度:0.61元

  241~600度:0.66元

  601度以上:0.91元

  合表用户:每度电0.6571元

  公摊用电:每度电0.6571元

  非夏季(11月~次年4月):

  每月用电 单位电价

  0~170度:0.61元

  171~400度:0.66元

  401度以上:0.91元

  合表用户:每度电0.6571元

  公摊用电:每度电0.6571元

相关阅读:

广州居民阶梯电价听证方案公布

市民建议设冬夏两季电价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0广州居民用电是多少钱一度?阶梯电价怎么算?

    广州电费多少钱一度?广州电费收费标准是什么?2020广州居民电费收费标准是什么?

  • 广州拟2013年立法供用电条例

    广州拟明年立法供用电条例,有望成为广东省第一个综合性电力地方性法规。

  • 阶梯电价最终方案(2012.7.1实施)

    广东省阶梯电价最终方案已经于6月15日,出台了!下面是物价局的阶梯电价方案通知全文!广州阶梯电价方案,按照这个标准,可以做出自己的调整,决定是否用峰谷电价政策!

  • 从化区电价收费标准

  • 花都区电价收费标准

  • 增城市电价收费标准

  • 番禺区电价收费标准

  • 广州市八区电价收费标准

  • 2022年春节期间广州燃气集团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安排

    为满足在春节假期内的业务需要,广州燃气集团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将有所调整。具体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安排详见正文!

  • 广东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全文)

    9月26日,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布节电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克时艰,共同做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工作。

  • 广东发布节电倡议书对居民用电有影响吗

    对于居民用电,广东鼓励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其中包括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

  • 广东倡议3层办公楼以下停用电梯(具体内容)

    广东电网及广东省能源局于9月26日发布全省节电倡议书,内容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其中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