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生活缴费 > 羊城通充值方法和充值点
羊城通充值方法和充值点
2015-03-09 15:21【我要纠错】

【导语】: 目前羊城通的应用面覆盖广州市内所有的公交汽(电)车、轮渡、地铁各站以及部分电信业务,同时还拓展到连锁便利店、菜市场、电影院、饼屋等商务小额消费领域。

  目前羊城通的应用面覆盖广州市内所有的公交汽(电)车、轮渡、地铁各站以及部分电信业务,同时还拓展到连锁便利店、菜市场、电影院、饼屋等商务小额消费领域,应用区域从广州市区扩大到增城、花都、番禺、从化、佛山五区(南海、顺德、禅城、高明、三水)等,成为集“公交通、电信通、商务通”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电子支付媒介,让广大市民真正享受了电子付费的便捷。从2001年12月30日投入试运行至今,羊城通的总发行量已经突破500万,日刷卡消费突破220万人次。

  广州羊城通4种充值方式:

  1、人工充值:

  广州市内的羊城通便利站、7-11便利店、天天洗衣店、羊城通便民服务亭及日阅堂文化快线、二天堂药店、大洋文化连锁店等1000多个网点,均提供羊城通人工充值服务。

  用户可在网点营业时间内,到贴有羊城通充值网点标识的人工充值网点,以现金方式充值。

  2、自动充值

  自动充值是通过将指定支付账户(银行金融账户或其他第三方账户)与指定羊城通卡进行绑定,由该支付账户自动代扣充值金的充值方式。用户充值时无需再带银行卡和现金,只需持羊城通卡到具备自动充值功能的网点或自助设备上轻松操作便可完成整个充值过程。

  此方法可以使用手机充值,及网络充值先进行充值,再到自助机上点击飞充:

  手机充值:支付宝钱包充值羊城通方法图示 手机怎么充岭南通

  网上充值:羊城通网上充值开通(充值网址及流程图)

  自动充值机设在地铁沿线及部分业务办理银行内。

  目前开通自动充值绑定业务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广州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交通银行等。

  • 广州五癌免费筛查项目及方法一览

    广州五癌免费筛查会筛查乳腺、肝、肺、食管、胃、大肠等部位,满足条件即可参与免费筛查。

  • 广州市交通违章查询指南

  • 广州公积金贷款指南(2024年3月更新)

    广州公积金贷款分为普通公积金贷款、广清互贷、贴息贷款、共有产权房贷款等,申请指南详见正文。

  • 2023年度个税退税计算方法

    应退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缴税额

  • 广州快速办理港澳通行证预约指南(网上预约)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去港澳地区旅游和购物,但是办理港澳通行证又比较麻烦和耗钱,接下来,小编教你一个办理港澳通行证既省钱又快速的方法!

  • 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

    租房、购房、或者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都可以申请提取广州公积金,申请条件、材料、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广州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操作流程+图解

    广州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可通过穗好办APP进行办理,在医疗服务专区即可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指南

    广州出生一件事联办内容包括入户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和社保卡申领,在符合办理条件的基础上,准备好相关材料,可通过穗好办APP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住房公积金查询攻略

    广州住房公积金怎么查询?

  • 2023年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

    单位缴存职工的计算公式为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自愿缴存职工的计算公式为:日均账户余额×8+月均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具体计算方法详见正文!

  • 广州社保卡挂失方式

    广州社保卡挂失可以通过电话挂失、网上挂失、现场挂失这三种方式进行挂失办理。办理挂失后请及时进行社保卡补办。

  • 广东高考成绩有哪些查询方法2023

    广东高考成绩公布方式有短信推送、官微查询、百度智能小程序查询、广东招考在线查询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