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幼升小 > 广州海珠区小学入学报名通知(2012)
广州海珠区小学入学报名通知(2012)
2012-03-19 09:47【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海珠区,今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2012年5月12、13、14日三天。要年满6周岁,即200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小盆友才可以报名哦!

  一、关于入学报名时间

  今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2012年5月12、13、14日三天

  说明:按以往都会是这个星期招生的,如今年有特殊当然就按本年招生简章为准。招生简章会在4月30日张贴在各学校门口宣传栏以及学校辖内的各社区居委会宣传栏。

  二、关于适龄儿童的年龄界限

  要年满6周岁,即200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8月31日)。

  三、关于报名时所需的资料

  ①具有海珠区户籍的要携带:1、户口簿;2、独生子女证(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3、该户籍的房产证或购房按揭合同;租住房屋的凭市房管部门认可的或符合有关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所租房屋应为申请学位儿童的父母的唯一居住地);4、孩子本年度的体检表(幼儿园会有);5、儿童预防接种证;6、孩子的身份证

  ②具有广州市居民户口,在海珠区新购房而暂未迁移户口的要携带:1、广州市居民户口簿;2、独生子女证(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3、购房或按揭合同;4、孩子本年度的体检表(幼儿园会有);5、儿童预防接种证;6、孩子的身份证。

  ③具有广州市居民户口,因市政建设项目,临时搬迁到海珠区居住的要携带:1、广州市居民户口簿;2、独生子女证(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3、有效的拆迁协议公证书;4、原居住地的房产证或租赁合同;5、临时居住地的有效证明;4、孩子本年度的体检表(幼儿园会有);5、儿童预防接种证;6、孩子的身份证。

  ④没有广州市户籍的要携带(1)出生证;(2)独生子女证或父母的《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3)父、母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簿;(4)适龄儿童户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其在我区借读的证明;(5)适龄儿童的父母的居住证;(6)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或从业证。(7)孩子本年度的体检表(幼儿园会有);(8)儿童预防接种证;(9)孩子的身份证。(10)房产证或租赁合同。

  说明:

  1、所有资料用A4纸复印好,户口本要复印:地址页、孩子页、父亲页、母亲页(把4页按顺序复印在同一张A4纸就可以了)。

  2、报名时原件、复印件都要带去。

  3、如孩子还没办理身份证,现在就要抓紧时间去办理。

  四、关于择校

  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及学习资源,所以都会不在孩子户口所在地的学校,而选择到一些省级学校就读。

  这种情况家长也要到户口所在地的学校报名、填表、交资料,再到选择的学校报名,并告知该校你已到原校报名交资料。

  至于捐资助学费用不知标准会否改变,所以要到5月初才能到学校咨询。

  五、关于报名当天的一些小细节

  1、通常报名的第一天会是最多人的,报名时间共有3天的,所以无需在第一天凑热闹。

  2、学校通常会把报名的程序展示在显眼的地方,家长们最好先看清程序,弄清在什么地方完成哪个程序,避免盲目排队。

  3、报名结束,学校会发通知或其他方式知会家长什么时候领取学位通知书的。

  六、关于孩子入学谈话

  大多学校都会报名当天进行孩子的入学谈话,简单了解孩子的情况。提前给孩子说说,让孩子有个心理准备,不需要太过紧张。(有些孩子因没心理准备,老师和他谈话有出现什么都不回答或老在哭的现象,这样会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招生工作。)

  广州海珠区小学入学报名通知(完)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白云区返穗生怎么升初中2023

    广州白云区获批准的跨区生(返穗生)由各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入学;返穗生是指户籍在白云区,在广州市以外地区就读,要求回白云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 2023广州白云区返穗生小升初办理时间及地点

    2023年广州白云区返穗生小升初要在5月5-6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进行办理。

  • 广州白云区返穗生、跨区生升初中办理程序2023

    广州白云区需申请跨区(返穗)升学的适龄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人要进行预约,备齐资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审核会场全程佩戴口罩在预约时间到广州市白云区少年宫办理。

  • 2023广州白云区返穗生是什么意思

    广州白云区返穗生是指户籍在白云区,在广州市以外地区就读,要求回白云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 广州白云返穗生、跨区生升初中申请材料2023

    2023广州白云返穗生、跨区生需要学生本人及监护人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学生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明等。

  • 2023广州白云区跨区生、返穗生升初中报名条件

    具有广州白云区户籍跨区生、返穗生升初中,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居民户口簿及有关居住证明。

  • 2023广州白云区跨区生、返穗生升学办法及办理程序

    广州白云区跨区生是指户籍在白云区,在广州市其他区(县级市)小学就读,要求回我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 广州天河区积分入学小学上初中要重新报名吗

    广州天河区积分入学小学上初中要重新报名,申请人需按现行的积分入学方式重新申请初中一年级学位。

  • 广州白云区积分入学小学升初中要重新报名吗

    广州白云区积分入学小学升初中要重新申请初中阶段学位的积分制入学,申请人确认的积分将作为各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的重要依据。

  • 广州海珠区积分入学小学升初中要重新报名吗

    广州海珠区积分入学小学升初中是需要重新申请的,区教育局按照“积分优先、结合志愿、统筹安排”原则,通过计算机系统分配学位。

  • 2023广州荔湾小升初要提供合法稳定职业证明吗

    如果已经满足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有效期内《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1年,在广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且在荔湾区已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申请入读初中一年级可以不提供合法稳定职业证明

  • 2022广州黄埔区外地返穗生、跨区生小升初报名地址

    广州黄埔区外地返穗生、跨区生小升初报名地址为广州市黄埔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管理系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