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驾驶证 > 2013年驾照扣分新增规定:一年扣满两个12分需重考驾照
2013年驾照扣分新增规定:一年扣满两个12分需重考驾照
2012-12-20 11:12【我要纠错】

  一年两次记满12分要重考

  在2013年即将出台的驾考新规中,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一年)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即科目一考试),经考试合格后,发还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一次记12分两次以上或者累积记分达到30分以上的,应当重新接受驾驶技能培训,考试合格后,发还其机动车驾驶证。

  “扣分严厉一些,主要还是增加违法成本,这比提高罚款数额有效得多。”如果司机在一个周期内记满12分,那么处理起来不是仅仅交罚款那么容易,需要进行交通知识考试。

  如果在一个周期内记满两个12分或者累计记分到达30分以上,那么还得去考路考等,就等于重考一次驾照,这也是提醒司机们珍惜分数,注意安全。

  2013年驾考新增规定

  以下行为一次记12分

  ●驾驶营运客车(不包含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原来记6分)。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等。(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的,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以下行为一次记6分

  ●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原来记3分)。

  ●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载质量30%以上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

  ●驾驶机动车运载超限的不可解体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或者未悬挂明显标志的。

  ●机动车驾驶人不按照规定避让校车的。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广州驾驶证体检医院名单(含地址)

    目前,广州全市范围内提供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一站式”服务的医院已拓展到90家,覆盖全市各区。

  • 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能否重新申请?

    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法被吊销驾驶证的,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 最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全文

  • 广州各种驾驶证换证、补证申请时间

  • 广州驾驶证业务办理地址、电话一览表

    广州驾驶证业务办证地址如下:

  • 驾驶证新规及交通违规记分分值表(含广州驾驶证业务办理指南)

    校车、大中型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型驾驶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记分项由38项增加至52项。除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外,123号令其他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 申请驾驶证对申请人年龄有什么具体要求?

    申请人多少岁可以申请驾照?申请驾驶证对年龄有什么样的要求?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考驾驶证对申请人年龄有什么要求?

    在广州考驾驶证有年龄要求,各个车型都有对应的最低和最高年龄要求,本文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 广州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有哪些条件?

    广州办理/申请驾驶证需要什么条件?2013年1月1日实行新考规后的驾照第十一条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 广州申请驾驶证所需证件资料

    办理驾驶证需要些什么证件、资料?广州申请驾驶证需要哪些证件资料?办驾照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 广州驾驶证办理指南

    初次申领驾驶证流的流程是怎样的?如何办理驾驶证?

  • 国外驾驶证想换成广州驾驶证,需要怎么办呢?

    国外的驾照想换成国内驾照,如何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