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身份证 > 广州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
广州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
2021-11-23 10:03【我要纠错】

【导语】: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满,需申请领取、补领或者换领新的居民身份证,在此期间,如果您急需使用身份证,可以申请领取临时身份证。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有效期】

  临时身份证与身份证同等效力,但有效期只有3个月

  【办理条件】

  广州市户籍人员已向公安机关办理了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在办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强调:非广州市户籍不能在广州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

  【办理材料】

  1、《户口簿》;

  2、未满十六周岁的居民由监护人陪同前往办理,申请人与其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内的,应当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等)和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

  【办理流程】

  1、本人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政务中心)申办。

  (1)预约

  大部分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政务中心)、派出所的办证窗口实行“先预约,再办理”的措施,其它办证点暂实行“预约优先”的排队规则。

  登录广州金盾网或微信“广州公安”中的“户政业务智能咨询预约平台”,进入预约入口,按指引填写个人信息,并选择预约时间及办证地点。

  (2)根据预约短信提示,携带相关资料于预约时间内到预约地点办理身份证换补业务。

  2、申请人还可通过办证大厅的自助机自助申请补换领,同时选择申办临时身份证,当场便能在前台领取临时身份证。

  备注:还可以在“粤省事”小程序办理,三个工作日内发证。

  【办理地点】

  户口所在地的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政务中心)>>查看具体位置

  【办理费用】

  工本费10元

  【办理期限】

  符合办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办理,立等可取;粤省事小程序办理,三个工作日内发证。

  【咨询电话】

  020-12345

  推荐阅读:

  广州全市身份证自助办证点一览表(地点+开放时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获广州本地/异地身份证办理入口、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申领指南、办理地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身份证办理可以提前多少天预约?

    1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可选择15个工作日内任一有余号的工作时间段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未能按时办理,或需更改办理时间、地点的,可在约定办理时间前取消预约,视情况重新预约。

  • 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办理续签要身份证吗?

    需要,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办理续签原则上不需要身份证,只需要带上港澳通行证。外省人员办理个人旅游签注还需要带上居住证,团队旅游签注不需要居住证。

  • 2023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没有身份证能办吗

    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没有身份证可以办理,自助签注机办理原则上只需要港澳通行证即可。具体材料详见正文!

  • 广州香港签注自助办理要身份证吗

    原则上需要身份证,只需要带上港澳通行证。外省人员建议带上居住证。自助签注机办理不需要预约,可以直接前往办理。

  • 广州香港签注自助机没身份证能办吗

    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香港签注没有身份证可以办理,自助签注机办理原则上只需要港澳通行证即可。具体材料详见正文!

  • 广州自助签注机办理澳门签注要身份证吗

    原则上需要身份证,只需要带上港澳通行证。外省人员建议带上居住证。自助签注机办理不需要预约,可以直接前往办理。

  • 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续签办理身份证复印件可以吗?

    不需要身份证,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办理只需要港澳通行证,外省人员在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办理个人旅游签注需要居住证,团队旅游签注不需要居住证。自助签注机办理不需要预约,可以直接前往办理

  • 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办理一定要身份证吗

    原则上需要身份证,只需要带上港澳通行证。外省人员办理个人旅游签注还需要带上居住证,团队旅游签注不需要居住证。自助签注机办理不需要预约,可以直接前往办理。

  • 广州临时身份证网上办理进度怎么查询?

    申请人在“粤省事”申领临时身份证后,可以在“个人中心”里选择“办事记录”查看最新进展。

  • 广州身份证加急办理条件

    符合条件可以,符合入学、升学、转学、年满65周岁及以上、身患残疾、重病等行动不便等条件的可以加急办理。

  • 广州身份证能加急办理吗?

    符合条件可以,符合入学、升学、转学、年满65周岁及以上、身患残疾、重病等行动不便等条件的可以加急办理。

  • 广州身份证办理预约系统每天几点放号?

    每日中午12时放号,申请人可选择15个工作日内任一有余号的工作时间段进行预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