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生活常识 > 育儿常识 > 产后不适须注意饮食习惯
产后不适须注意饮食习惯
2011-05-19 16:44【我要纠错】

  

饮食疗法缓解产后6种不适症

  1.便秘

  很多产妇都会在产后发生便秘。对于产后便秘来讲,除了采取一般性的治疗外,使用食疗方法既可治疗又可增加营养,效果不错,可谓一举两得。

  辅助食疗方——五谷杂粮粥

  原料:糙米、燕麦、黑糯米共60克,红豆和黑豆各20克,莲子20克。

  制法:先将糙米、燕麦、黑糯米、红豆、黑豆、莲子等原料清洗干净,然后浸泡20分钟左右;锅中加适量清水,先煮红豆及黑豆煮大约10分钟左右,然后放入糙米、燕麦和莲子同煮;粥的浓稠及熟烂度可依自己喜好调整。

  食疗小提示:五谷杂粮及豆类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蛋白质,还富含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解秘。

  2.失眠

  很多人产后都会出现失眠,这是因为内分泌的改变,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下降,以及一系列偏于“血虚”的体质造成的。

  辅助食疗方——小米枣仁粥

  原料:小米100克,酸枣仁(捣末)15克,蜂蜜30克。

  制法:将酸枣仁加水煮15分钟,去底层沉渣后加入小米煮成粥,食用前加入蜂蜜。

  食疗小提示:小米富含b族维生素,可以调理植物神经,与枣仁一起食用,具有安神作用,适合产后睡眠不安并伴有大便干燥的产妇。

  3.缺乳

  很多产妇在产后2-10天内没有乳汁分泌或分泌乳量过少,有的开始泌乳正常,随后逐渐减少乃至断乳,无奈之下不得不用配方奶粉来喂宝贝。

  辅助食疗方——奶汁鲫鱼汤

  原料:鲫鱼1-2尾,冬瓜、葱、姜、盐各少许。

  制法:先彻底清洗干净鲫鱼,将葱姜改刀、冬瓜切小片;鱼下冷水锅,大火烧开,加葱姜,后改小火慢炖;当汤汁颜色呈奶白色时下入冬瓜,并调味,稍煮即可。

  食疗小提示:鲫鱼汤是补气血、通乳汁的传统食疗方,也可以鲤鱼、鲢鱼替代;冬瓜具有利水作用,同样利于乳汁分泌。但不宜过咸,以免体内潴留水分,要喝鲜汤并食鱼肉,鱼肉中的蛋白质是乳汁分泌所必需的营养。

  • 广州健康证查询指南

    进入粤省事小程序,首页搜索“健康证”点击“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查询及管理”-“体检机构”,即可查询体检机构名单。

  • 广州番禺区中心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

    健康证不仅是对自己健康的保障,也是很多行业入职的必备条件。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按照要求做好体检准备哦!

  • 广州市健康证体检项目

    健康证全称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事食品、药品、公共场所等行业等行业的相关从业人员必须要有健康证。

  • 广州市健康证办理攻略

    健康证是指对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有害作业人员、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按国家卫生法律、法规规定所进行的从业前、从业和就学期间的健

  • 广州健康证用途

    健康证全称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事食品、药品、公共场所等行业等行业的相关从业人员必须要有健康证。

  • 广州健康证办理地点查询

    健康证在广州市卫生防疫站办理,如果在某个区也可以在区卫生防疫站办理,办理时记得携带有效证件哦!

  • 广州健康证体检项目

    健康证检查主要涉及痢疾、伤寒、活动期肺结核、皮肤病(传染)和其他传染的疾病。

  • 广州白云区石井街健康证办理指南(对象+时间+地点)

    为方便周边群众就近、快速办理健康证,石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办理电子健康证一站式服务,需要的可以前往办理。

  • 广州天河区凤凰街健康证办理指南(时间+地点+费用)

    天河区凤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健康证办理服务,办理时间为每天8:00-12:00,14:00-17:30,费用为102元/人。

  • 广东省免费婚前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附文档)

    广东省发布通知,将全力推进免费婚检,统筹免费婚前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实行“二检合一”,免费检查项目共22项。

  • 广东省免费婚前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哪些人可以享受?

    一方或双方为广东省户籍或持有效《广东省居住证》的登记结婚人员,可以享受免费婚前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 广州关于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读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穗府办函〔2023〕49号)自2023年9月20日起执行,有关政策解读也陆续公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