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其他事务 > 乌洛托品是什么?有什么用途?
乌洛托品是什么?有什么用途?
2011-12-05 10:46【我要纠错】

【导语】: 惊闻有些腐竹是用硼砂+乌洛托品(治狐臭药)做的,都是有毒化学品,做出的腐竹光鲜好看,卖相好危害大!

  乌洛托品,也称作六亚甲基四胺、六次甲基四胺,是一个与金刚烷结构类似的多环杂环化合物,分子式为C6H12N4。乌洛托品是白色的晶体,可由甲醛与氨反应制备,分子中含有四个相互稠合的三氮杂环己烷环。有限可溶于水,易溶于大多数有机溶剂。

  乌洛托品有很广泛的应用。它可用作有机合成的原料、分析化学试剂、抗生素、燃料,在化工生产中也有很多用途。乌洛托品与发烟硝酸反应生成爆炸性很强的“旋风炸药”RDX。

  乌洛托品的一些主要用途列在下面:

  1.   药物
  2.   橡胶硫化的促进剂
  3.   奶酪中的防腐剂
  4.   酚醛树脂的固化剂
  5.   燃料,与1,3,5-三氧杂环己烷共用,燃烧时不会产生烟雾及灰烬
  6.   粘合剂
  7.   腐蚀抑制剂
  8.   蛋白质的修饰剂
  9.   合成黑索金炸药(RDX)
  10.   生产除臭剂和束发剂


    央视曝光湖南一加工厂在腐竹里添加有毒化学品 记者走访广州市面发现硼砂、乌洛托品能随意买到》》 什么是硼砂,有什么用?硼砂猪肉的危害


    警方还发现,为工厂提供化学添加剂的“湘盛批发部”将硼砂、乌洛托品等化学品卖到了长沙、娄底、江西宜春、福建南平等地的多家食品加工企业,添加到了泡菜、米粉、腐竹等食品中。》》毒腐竹:硼砂+治狐臭药做成 你还敢吃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