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汽车年检 > 广州汽车年审需要什么手续
广州汽车年审需要什么手续
2020-06-02 18:05【我要纠错】

  一、准备资料:

  1、行驶证

  2、身份证

  3、保险单副本

 (注意:上述全部要原件,无需携带任何复印件

  4、车船税:420元(可在审验结束后在13号楼二楼购买)

  5、年票:980元(可在审验结束后13号楼二楼购买)

  6、有违章的请提前交纳罚款

  二、汽车检测过程:(以机场路汽车市场为例)

  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

  2、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自己就走到那边等待提车

检测流程:

  第一步:尾气检测

  先排好队,到收费窗口交检测费,等候上线。检测前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初检,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是否一致,再简单看看外观、车况等,然后填写尾气检测表。检测时,由检测员开车上线,一般新车都很容易过关,拿到合格的尾气检测表就可以到窗口交钱领尾气合格标。如果不合格,需要到汽修厂调试后重新上线,当然要再交一次检测费。

  第二步:查违章

  查询窗口领取并填写“机动车定期检验登记表”,可凭行使证领取。填好表中事项交工作人员查询有无违章记录,没问题的表上会加盖“已核对,可验车”章,有违章的,拿着违章告知单尽快处理违章。

  第三步:交押金

  押金窗口缴押金,拿好押金条,领取并填写外观检验单。

  第四步:外观检验

  持外观检验单到外观工位,先查相关手续,核验第三者保险(强制性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手续查完之后才开始外观检验,这项检查主要看灯光有无破损、车身外观是否符合原样、悬架有无变动,还有天窗、轮胎等。

  第五步:上线检测

  外观检验没问题,排队等候上线检测。检测线负责刹车、大灯(远光)、底盘等内容的检测,大概5-10分钟,车开下线就可以领到一张计算机打印的表,大致有制动、灯光、喇叭等项目,合格的项目打印“0”,不合格的打印“X”。一般都是灯光和刹车不合格。不要紧,检测场都有调整灯光和刹车的地方。刹车调整后要重新上线,灯光不用,调完以后盖个章就行。

  第六步:总检审核

  都过关了,准备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到大厅总检处签字盖章。

  3、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4、到窗口缴检测费

  5、到窗口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

  三、领取环保标志

  备注:领取的交强险标志、审验标志、绿色环保标志应贴在车内挡风玻璃上,行驶证、年票正本和缴费联、车船税收据应随车携带。

  注意事项

  1.车管所办公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办理过程一般不超过1小时,中午不休息)。

  2.有违章行为未处理的,需办理完违章处理后才能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机动车辆年检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1.检查保单是否有误,特别是新车第一次年检,保险单上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到保险公司更正;

  2.如果您需要更换环保标志,提前到环保局的汽修厂测完尾气,节省时间;

  3.到交通队清违章;

  4.年检一定要赶前别赶后,每月初验车会很快;

  5.注意事项:灭火器、停车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年审】可获车检计算器、六年免检办理入口,车辆免检、年审、过期未检、异地年检等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机动车驾驶证年审条件及材料

    广州机动车驾驶人审验业务办理条件是什么?广州机动车驾驶人审验业务需要带什么材料?

  • 广州驾驶证年审办理指南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办理材料需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等。

  • 广州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结束时间

    广州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结束时间:2023年9月30日。请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申请提交。

  • 2022年度广州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什么时候开始?

    申请人于2023年2月13日开始,申请人可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公共服务事项,选择“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年审)”栏目,在线填写申请信息。

  • 2022年度广州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发放额度+时间

    审核通过的,将视在穗在岗月数发放2022年度的住房补贴,发放月数最多为12个月。住房补贴资金将视财政预算安排情况,在2023年内发放至个人(单位)指定账户。

  • 2022年度广州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审批进度怎么查?

    审批情况及审批结果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点击“申请进度查询”,输入申请人姓名和证件号码,即可查询。

  • 2022年度广州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入口

    申请人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公共服务事项,选择“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年审)”栏目,在线填写申请信息。

  • 广州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流程(附入口)

    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公共服务事项,选择“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年审)”栏目,在线填写申请信息,按要求上传高层次人才资格证书和用人单位出具的审核意见彩色

  • 广州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时间

    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时间为申请人于2023年2月13日至2023年9月30日间在线提交年审申请。

  • 2022年度广州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对象

    已按原相关规定领取了部分住房补贴,需按原标准继续领取2022年度住房补贴的广州市高层次人才。

  • 2022年度广州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年审指南

    按原标准继续领取2022年度住房补贴的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于2023年2月13日至2023年9月30日间在线提交年审申请。

  • 广州驾驶证期满换证和年审办理指南(微信办理+资料+流程)

    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的需要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等材料,可到车管所、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