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生活常识 > 睡眠常识 > 睡眠不足使人变笨
睡眠不足使人变笨
2010-06-02 14:07【我要纠错】
睡眠专家发出警讯,长期睡眠不足可能使人变"笨"。研究人员指出,每晚比正常睡眠时间少睡一小时可能令一个人的智商暂时性降低一个商数,一周累计下来可令智商降至一百,濒临弱智。

睡眠时间因人而异,但一般而言,每个人平均一天须八小时睡眠。最新的研究显示,当人睡眠不足他们会累积所谓的"睡眠债",就算每天只少睡一个小时,连续八天下来,你仍会感到有如整晚熬夜一样困倦。史丹福大学睡眠研究专家:积欠庞大睡眠债会削弱人的智力和运动功能,让人变得反应迟钝,数学计算容易出错,健忘,简而言之,就是会令你变「笨」。

狄曼说,与睡眠争时可能让你付出相当代价,他举例一名女性患者因为实在太困,竟迷迷糊糊地把脏盘误丢进干衣机,直到听到碗盘碎裂的声响时才猛然醒觉。另外一名患者大排长龙才买到球赛的入场卷,但球赛开始没多久,他就累在座位上睡着,直到球赛结束才醒过来。

有午睡习惯的人比较不会老,欧美人士有所谓的下午茶时间以为refreshment﹝恢复精神﹞,多数老外一到下午就猛喝咖啡。推究其因乃没有午睡习惯而不得不靠咖啡提神,中午睡一小时等于晚上睡三小时,如果平均一天需八小时睡眠。午睡一小时则夜间只需睡五个小时足矣。

西方人不知午睡的妙用,无论男女都比同年纪的中国人明显的苍老许多,关键全在午睡有无。西方人因为老得快,所以化妆品特别发达,举凡仕女牌化妆品都来自欧美,尽管面部修饰如何高超,像影集朝代中的琼考琳丝虽已年高六十,化妆后宛若妇,却无法遮掩特有的火鸡颈,一下子就让人看穿年纪,皮肤出现皱纹及鬓发变白都是老化的表征。

老化据说和人体内疲劳物质有关,睡眠的作用即是除去此疲劳物质,大凡从事重劳动者比同龄的白领阶级无不显得特别苍老可作为左证,疲劳物质会造成血液循环障碍,所以只要血液循环顺畅就可对付衰老,老人生病卧床过久,探视者会发现病人一头乌发顿时变白,就是因为缺乏运动使血液循环衰退所致,女人一生中睡眠平均比男人多一小时,此多出之一小时即专属美容之用。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16高考前失眠怎么办?考前怎么保证睡眠质量?

    高考前失眠怎么办?考前怎么保证睡眠质量?睡眠的好坏将会影响记忆和思维,失眠时,人躺着不消耗体力,但是焦虑影响体力。最好放点轻音乐,注意房间温度。

  • 雅兰五店联动,ZQ睡商大揭秘!

    昏昏沉沉、头晕眼花、忙的要死的时候睡的争分夺秒,闲的要死的时候夜夜盯着天花板到天亮!睡眠长期不足,头脑不清是小事还会莫名其妙对周围的人产生怒火!这个世界痛苦的人到处都是,但睡眠问题的折磨真是

  • 四招让你睡得香

  • 五招揉走“失眠”

  • 炎炎夏日,怎样睡个好觉?

  • 养颜睡眠法

  • 右侧卧睡姿有利消化和代谢

  • 睡眠正误观

  • 睡眠方向选定法及睡眠时间掌握法

  • 提高睡眠质量十法

  • 睡眠对身心健康有哪些积极作用?

  • 人每天睡7-8小时最适宜

  • 上一篇文章:睡眠正误观
  • 下一篇文章:什么样的枕头越睡越累
  • 热门推荐